比利時5-2完勝突尼斯 “歐洲紅魔”攻擊力真強悍
2018年06月24日 08:27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

  6月23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迎來G組次輪比賽。首輪取得3比0大勝的比利時隊以5比2擊敗突尼斯隊,提前一輪晉級16強。比利時隊的攻擊力相當恐怖:效力於英超豪門曼聯隊的中鋒盧卡庫、在切爾西隊踢球的阿扎爾各打進兩粒精彩入球,替補登場的巴舒亞伊也打進一球。前兩場小組賽,比利時隊共打進8球,與東道主俄羅斯隊並列成為進球最多的球隊。

  比利時隊火力全開

  比利時隊和突尼斯隊曾在2002年世界盃交手,當時兩隊1比1戰平。其餘2次熱身賽交手,比利時隊和突尼斯隊各勝一場。本場比賽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排出和上一場相同的首發陣容。

  比賽開始僅6分鐘,比利時隊進攻核心阿扎爾就被突尼斯隊後衛撞倒在禁區內,主裁判判罰點球。阿扎爾親自操刀命中,為球隊取得1比0領先。而這個進球也創造了世界盃歷史上自揭幕戰以來連續27場比賽都有進球的新紀錄。此外,這個點球也是本屆世界盃出現的第13個點球,追平了上屆世界盃64場比賽的點球數之和。第16分鐘,比利時隊打出精妙配合,盧卡庫接默滕斯傳中,低射遠角擴大比分。

  突尼斯隊首輪遭補時“絕殺”惜敗于英格蘭隊,前者在自1978年以後的12場世界盃賽事中未嘗勝績。本場比賽穆斯塔法替換受傷的門將哈桑出場,哈奧輪換斯利蒂。開場就被對手連入兩球,突尼斯隊如夢方醒,他們在第18分鐘扳回一球。但攻擊火力十足的比利時球員完全不給對手任何翻盤希望,上半場補時階段,德布勞內傳球,穆尼耶橫切後直傳,反越位成功的盧卡庫小禁區前推射入網,3比1。

  下半場,兩球落後的突尼斯隊全線壓上,結果被阿扎爾利用個人技術戲耍了整條後防線後打空門得手,4比1。此後,替補出場的巴舒亞伊多次揮霍破門機會,直到第90分鐘,他終於將隊友的妙傳化為進球。補時階段,突尼斯隊的哈茲裏為球隊扳回一城,但仍以2比5慘敗。

  盧卡庫爆發緣于受點撥

  本場比賽,為球隊攻入兩球的盧卡庫表現搶眼,他以5球追平比利時名將威爾莫茨在世界盃上創造的國家隊隊員進球紀錄。本屆世界盃,盧卡庫已打進4球,在射手榜上與葡萄牙隊球星C·羅並列排名第一。

  賽前,就有部分歐洲媒體預測,曼聯隊鋒霸盧卡庫將成為世界盃金靴獎的有力競爭者。若盧卡庫在本屆世界盃摘得金靴榮譽,曼聯俱樂部將獎勵他近百萬英鎊的特殊獎金。

  比利時隊主帥馬丁內斯表示,“我很了解盧卡庫,我在埃弗頓隊任教時,就以破紀錄的轉會費將他帶到了隊裏。他是一位天生的射手,有終結比賽的能力。他來到俄羅斯就是為了幫助球隊贏得比賽。球隊授予他的也是進球者的角色,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務。”

  據了解,盧卡庫在此前的多場國際大賽(歐錦賽和世界盃)中進球不多,鋒芒完全被隊友阿扎爾蓋過。本屆世界盃,他能在兩場比賽中連續完成梅開二度,令不少業內人士刮目相看。要知道,此前只有“球王”馬拉多納在1986年世界盃上,在對陣英格蘭隊和比利時隊的比賽中連續上演梅開二度的好戲。整整32年後,盧卡庫成為老馬的接班人,也是第二位在世界盃上連續上演梅開二度好戲的球員。這一紀錄即便是巴西隊的傳奇射手羅納爾多、葡萄牙隊頭號球星C·羅和阿根廷隊球星梅西都沒有做到過。

  有知情人士指出,盧卡庫的突然爆發絕非偶然,這與比利時隊打造的複合型教練團隊發揮的功效有直接關係。

  作為本屆世界盃的奪冠熱門,比利時隊的教練組配置十分完美。其中,最引人關注的當屬法國傳奇球星亨利。這位天才射手在球隊中主要負責指導德布勞內、阿扎爾和盧卡庫這3位進攻核心球員。有外媒透露,盧卡庫之所以能在首場比賽中梅開二度,正是因為他在下半場登場前接受了亨利的當面點撥。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