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首個世界盃進球歸功37歲老將
2018年06月25日 14:05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當替補登場的巴洛伊破門得分之時,他的名字也隨即寫入了巴拿馬足球的史冊。雖然1比6不敵英格蘭隊的結果並不能令人滿意,但是幫助祖國打進首個世界盃進球的巴洛伊還是被巴拿馬球迷視作英雄,畢竟37歲的他創造了歷史,面對實力強大的英格蘭隊,大比分落後的巴拿馬隊沒有放棄,一個進球也是對他們不懈努力的最好獎賞。

       去年10月,當巴拿馬隊力壓美國和洪都拉斯兩大勁敵,首次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的時候,這個以巴拿馬運河而聞名於世的國家甚至全國放假一天,舉國歡慶這一重要的時刻。球隊也在首次征戰世預賽(1978年)40年後,第一次獲得了真正和世界盃親密接觸的機會。不過來到俄羅斯之後,巴拿馬人才意識到,現實是如此的殘酷。

      首戰0比3的失利讓球隊認清了和豪門球隊還有著明顯的差距,隊內雖然有眾多功勳名將壓陣,只可惜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已經超過30歲,球隊主力門將和前鋒都已經37歲高齡。以這樣的人員配置想要和英格蘭隊“掰手腕”確實有些荒唐,而1比6的比分也如實反映了雙方的差距。

      雖然吃到了意料之中的一場敗仗,但是能夠打進一個進球,對於全場努力的巴拿馬隊來説已經足夠,因此當現場觀眾目睹37歲的巴洛伊鏟射破門後,迅速開始了瘋狂的慶祝,那場面就像球隊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一樣。的確,對於一個首次參加世界盃且兩場比賽連丟9球的隊伍來説,無論是隊員還是他們的支持者,確實都需要這個進球來提升整體的士氣,而在打進這個進球後,釋放了內心壓抑情緒的巴拿馬球員踢得更加自如,雖然一個球無法改變輸球的結果,但是在鼓舞士氣方面,無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