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再遇冷門 昔日英雄桑保利帥位不保
2018年06月23日 09:51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

  沒想到,首輪1比1被冰島隊逼平,只是阿根廷隊噩夢的開始。北京時間21日淩晨,在D組第二輪比賽中,阿根廷隊0比3不敵克羅地亞隊,目前積1分小組墊底。這是阿根廷隊44年來,小組賽前兩輪過後的最低積分。據阿根廷媒體報道,賽後阿根廷球員要求主帥桑保利下課,他很可能不會站在小組賽末戰的指揮席上。

  阿根廷隊本場比賽曾經獲得過取得領先的機會,但是阿圭羅和梅西都沒能把握住。第53分鐘,門將卡巴列羅的低級失誤,成為比賽的轉捩點。克羅地亞隊利用他的失誤破門後,完全掌控了場上的局勢。

  賽後阿根廷媒體用“一場災難”和“無地自容”來形容阿根廷隊的表現。主帥桑保利表示,他需要對此負責,“是我做出了場上的安排部署,或許我應該改變戰術,如果陣型有所改變的話,可能比賽形勢會有所改變。”他還説,他並不認為應該把輸球的責任全部歸結到門將卡巴列羅身上。

  桑保利認為,在克羅地亞隊進第一個球前,阿根廷隊尚能夠壓制對方,但隨後卻沒有太多進攻機會。他同時認為,比賽中只有充滿動力才能去拼搏,一些球員顯然在他的作戰體系中沒有發揮出水平。

  根據阿根廷媒體的報道,阿根廷隊慘敗克羅地亞隊後開了一次內部會議,球員要求桑保利下課,而桑保利接受了,領隊布魯查加將成為新任主帥。

  不過也有阿根廷媒體表示,賽後阿根廷全隊在當晚直接返回了位於莫斯科附近的大本營布龍尼齊,到達時間為當地時間週五黎明時分。球員和教練組成員在回到駐地後並沒有召開任何集體會議,所有人都直接回到了房間休息。

  目前阿根廷隊尚未作出官方回應,但從球員的態度上來看,的確對主帥有些意見。

  賽後阿根廷球員阿圭羅接受了直播採訪,當被問到如何評價桑保利“戰術沒有成功”的發言時,阿圭羅睜大了雙眼,然後搖了搖頭説:“他愛説啥説啥吧。”

  桑保利曾是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他在2016年6月與西甲塞維利亞俱樂部簽約兩年。2017年5月,當得到處於困境中的阿根廷隊召喚時,他毅然與俱樂部解約,回到阿根廷執教。在他的帶領下,阿根廷隊也如願進入俄羅斯世界盃的決賽圈。

  桑保利與阿根廷足協簽下的是為期五年的合同,據悉如果解雇桑保利,阿根廷足協需要支付2000萬美元,這不是一個小數目。因此阿根廷足協即便想要換帥,也必須十分慎重。

  ▶記者觀察 態度決定阿根廷隊“梅西”

  看完這場阿根廷隊的比賽,有球迷戲言,世界上有兩個梅西,一個是巴薩的梅西,一個是阿根廷隊的梅西。

  梅西這場比賽跑動非常不積極,阿根廷隊打滿全場96分鐘的球員中跑動距離最長的是塔利亞菲科,共計奔跑10.063公里,除門將外最少的是跑動距離為7.624公里的梅西。而首輪小組賽,梅西也是兩隊打滿90分鐘的球員中,除了門將之外跑動距離最少的球員。

  有球迷認為這就是梅西的風格,他不是懶,而是把體能用在刀刃上,有一個有力的數據是,跑動速度方面,除門將外位於0-7km/h速度區間的時間比例最高的為梅西。

  這樣的梅西當然能踢出好球,就像他在巴薩所做的那樣。但是巴薩和阿根廷隊完全是兩支風格不同、實力不同的球隊,在阿根廷隊中,梅西缺少中場球員的強大支持,很多時候他還要在中場位置給予隊友支持。而全場僅7.62公里的跑動,的確讓他很難觸碰到皮球。

  本屆世界盃被看做是C羅與梅西的隔空對決,C羅備戰充分,求勝慾望非常強;梅西則顯得提不起情緒,兩輪比賽過後還沒有進入狀態。

  作為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梅西肯定也想與C羅一決高下,而30歲的年齡也不至於讓他只跑7公里多。或許他狀態不好,或許還有一些外人不知的原因。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