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戲開鑼 圍觀俄羅斯世界盃的歡樂和哀傷
2018年06月15日 14:39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

  大戲開鑼,每隔四年的這一個月,中國球迷都將創造世界上“圍觀世界盃”的人數紀錄。世界盃可以沒有中國隊,但中國球迷離不開世界盃。親身到比賽城市領略世界盃風情的人畢竟是少數,更多的就是在電視機前,心和現場一起跳動。

  日前,西南財大發佈公告:學校將從6月14日開始,在多媒體教室直播當日賽事,比賽期間,後勤各食堂在就餐時間將電視調至體育頻道,方便同學們了解賽事信息。“又是人家的大學”……消息一齣,叫好聲一片。此舉確實不錯,從管理變為關懷,這才是最有人情味的大學生活,這段記憶一定會成為同學們不會淡忘的人生篇章。

  恐怕每個人都有一段電視機前看世界盃比賽的記憶,那是歲月、情感乃至靈魂深處的共鳴。1986年,世界盃在墨西哥舉行,馬拉多納的個人英雄主義魅力令人為之心折,阿根廷隊與英格蘭隊比賽值得一看再看,很多人因為那不可思議的“連過五人”,終生成為阿根廷隊與馬拉多納的球迷。

  時過境遷,俄羅斯世界盃上也許會有新星爆發,當下的年輕球迷也會樹立屬於自己的偶像。對世界盃信息的掌握,更加多元和豐富,中國球迷足不出戶,便可將世界盃大事了然于胸。這個夏天,世界盃的消息將遍佈中國每個城市的大街小巷,成為中國球迷最炙手可熱的談資。高爾基説過,世上所有的歡樂,都應感同身受;而世上所有的悲傷,也必屬於我們每一個人。這個夏天,中國球迷將會就著啤酒,盡情品味世界盃帶來的歡樂;當然,心底偶爾也會泛起“中國隊在哪”這樣的悲傷。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