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五)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周奕炫 男 14歲 上海市世界外國語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中孵育的蠶的絲質量研究

實驗概述:研究太空中孵化蠶,然後帶回地球,研究這些蠶的生長髮育以及吐絲質量,以為改善蠶絲質量以及蠶絲多樣性提供依據。

 

張潤晴 女 7歲 北京市海淀區紅英小學(唐家嶺校區)

方案名稱:魚、蜻蜓和螞蟻失重環境運動行為觀察實驗

實驗概述:分別觀察魚、蜻蜓和螞蟻在失重環境下的游動、飛行和爬行行為變化

 

柯諧寧 男 11歲 成都天府四中

方案名稱:基於Arduino的太空結晶實驗

實驗概述:"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糖,鹽水都會發生結晶現象。據悉,在太空中,不受重力的影響,晶體會不斷長大,而這個理論還沒有證實過,這個實驗可以證實這個理論。這個方案使用太陽能電池板供電,以arduino uno主控板為中央處理器,以乒乓球為蒸餾器,可以把所有的實驗數據通過無線傳輸模塊傳輸至終端。該項目嚴格按照標準來製作,機身裝在9*9cm的木制激光切割盒內(主題見圖1,圖2,圖3)。除了這個功能外,它還可以監測大氣壓,輻射強度與不可見光強度。"

 

高婧怡 女 15歲 宜昌一中

方案名稱:探究魚類在太空裏(飛船內)的生活狀況

實驗器材:魚缸,水,鋼板,氧氣瓶,注射器。

實驗概述:把四張鋼板呈“井”字擺開,用注射器插入並抽成真空放入與人體體內壓強相同的魚,再注滿水,連接導管。用膠把鋼板與魚缸緊密連接,導管另一段連接氧氣瓶,觀察魚的生活情況,游動規律。"

 

望盛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探究液體重力與流速

實驗概述:在太空中倒液體比較與地球上的下落速度

 

曹康睿 男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金魚細胞在太空中核移植及培育

實驗概述:首先,在地球上,分離出10個金魚的細胞核,然後收集10個鯽魚受精卵並去掉細胞核,用凍存管保管,進入太空後,應用細胞核移植技術,把金魚的細胞核移植到去細胞核的鯽魚受精卵中,進行培育並觀察卵發育過程。

 

康鈺婕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天竺葵在地球和月球光合作用的差異

實驗概述:"將兩盆天竺葵分別放在太空密閉容器和地球某實驗室,事先做好相關暗處理,保持其他變量一定,然後移到太陽下照射,三天后,測出兩盆天竺葵葉片澱粉含量,做出對比,得出結論。"

 

謝曉宇 男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生活用水處理

實驗概述:用礦泉水瓶製作簡易過濾器,前面安裝加壓裝置,可以對太空生活廢水進行過濾,再煮沸達到過濾清潔的效果,合理利用空間,循環利用水資源。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