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五)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辛文堯 男 11歲 深圳梅園小學

方案名稱:物體在太空中的冷卻情況

實驗概述:將一塊加熱至100攝氏度的金屬棒用鉗子夾住後實驗概述:立刻放置到太空中,並用測溫槍(或者某種不用接觸金屬棒就可以利用紅外線測量溫度的傳感器實事記錄溫度,並記錄下數據繪成曲線統計圖並分析結果。

 

李娜 女 33歲 山西省襄汾縣趙曲高中

方案名稱:失重條件下酒精棉燃燒實驗

實驗概述:"失重條件下,在透明容器內,使用電子打火裝置點燃酒精棉球,觀察在燃燒時的一些現象。

包括:1.火焰的形狀;2.與地面相同的氧氣濃度下,燃燒是更加劇烈,還是會更困難;3.在密封微重力條件下,燃燒時,棉球做如何運動。"

 

楊海恒 男 14歲 天津北辰實驗中學

方案名稱:水在太空中加熱

實驗概述:使在失重狀態下的液態水在裝置中穩定並開始均勻加熱,看是否會沸騰(其餘條件與地球相同)

 

俞咏翊 男 14歲杭州朝暉初級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中水的浮力

實驗概述:為了研究太空失重狀態下的浮力情況。

 

周子慕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失重狀態下的含羞草的觸覺與睡眠

實驗概述:"植物的觸覺分為被動和主動兩種。含羞草可以在受到外界觸碰時閉合葉片。如果可以把這看做是一種信息傳遞,那麼擬研究以下問題:

1、觀察記錄失重狀態下含羞草對外界不同刺激強度的反應時間以了解植物如何處理和利用周圍信息能力;

2、觀察記錄失重狀態下含羞草葉片閉合週期,了解是否存在失眠問題。以植物作為研究睡眠的對象,與人類睡眠研究互為補充,研究睡眠的生理機能。"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