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五)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周子廉 男 16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重力較弱的情況下化學反應速率

實驗概述:在太空中進行較為安全的化學反應,觀察在重力較弱的情況下化學反應速率是否會有變化

 

賀子騫 男 14歲 北京市懷柔區第五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無殼雞孵化

實驗概述:我想做的實驗是在太空孵化無殼雞,受開學第一課無殼雞孵化的啟發,使我萌生了在太空孵化無殼雞的設想。因為在太空孵化無殼雞有非常良好的無重力環境,在無重力環境下,無殼雞蛋會自行成為一個球體,不需要刻意維持無殼雞蛋原有形狀,那麼究竟會發生什麼呢?

 

王風雲 男 15歲 宜昌市一中

方案名稱:飛行模擬系統

實驗概述:我有飛向太空的夢想需要實現,所以設計了這套方案。設計了一個立方星,隨火箭上天,記錄各種音視頻及傳感器數據。落地後,用這些真實數據在模擬艙內真實地還原,體驗到完整的太空旅程。

 

胡明陽 男 9 上海市閔行區田園外語實驗小學

方案名稱:研究蚊子在超重和失重狀態下的飛行姿態

實驗概述:我知道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因為重力在發生改變。那麼我想知道昆蟲在失重和超重時是如何飛行的,能否用於幫助改進飛機的飛行。

 

駱稼豐 男 13歲 河源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三體運動模擬

實驗概述:"能否在太空中模擬三體運動?將三顆金屬制的質量、大小一樣的球放在一個小型金屬容器內,在發射前固定好,進入太空後失重會自然漂浮,在此時觀察它們的運動軌跡。為了抵消例如衛星本身的影響,可以用磁懸浮來代替。"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