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三)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7日 11:45 A-A+

徐曹悅 女 16歲 湖北宜昌一中

方案名稱:失重條件下猴子的心理變化

實驗概述:"在一個陌生環境下所對於生物産生的影響,以及其心理的變化。同時實驗太空中是否有其他因素會影響到生物心理(如輻射) 對於一些特定生物,心理變化很可能會影響其産生的經濟效益,如奶牛。"

 

劉文彬 男 16歲 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第七中學

方案名稱:觀察金環胡蜂孵化幼卵以及冬眠

實驗概述:現在我希望你們你們將一個馬蜂窩送上太空,並且放12℃~18℃的保溫箱內,給它們腐爛的水果蔬菜以及充足的空氣適量的水分。同時一天早,中,晚分批次觀察。11月底12月初最後一批母蜂出世,並交尾後於樹洞等抱團越冬,此時調整溫度,同樣在早,中,晚繼續觀察。

 

韓翼駿 男 16歲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未來號科學衛星實驗方案

實驗概述:"我的實驗裝置是紅外線科學實驗裝置,即對過境地球區域進行紅外線成像,可形成紅外雲圖等。在10.5-12.5微米紅外譜段,衛星接收到的輻射僅與溫度有關,可將輻射轉化為圖像並下傳地面,具有較大的科學價值,科學裝置採用Arduino控制。"

 

陳民星 男 16歲 成都市天府新區新科高級中學校

方案名稱:關於液態金屬在航天飛行器破損中的應急應用

實驗概述:前幾天看到新聞説國際空間站發生了漏氣的危險事故,又聯想到太空垃圾的現實威脅,所以産生了應對這種威脅的太空飛行器修補想法。

 

陳羽妮 女 17歲重慶市南川中學校

方案名稱:苔蘚在太空條件下的生命力探究

實驗概述:

1、苔蘚生命力極強。在乾旱環境下、冰雪下它休眠,一但溫度濕度適宜,它又開始生長繁殖。炎熱的夏天,野外石頭上也有黃色的“死  了”的苔蘚,其實它只是進行了休眠狀態,一但水分充足,又開始生長髮育。苔蘚有極強的再生能力,即是將它剪成小“粉沫”,在適宜的條件下也能生長髮育。苔蘚在太空的生命力如何呢? 

2、苔蘚能否成為開拓火星的先鋒?苔蘚被稱為荒漠“開拓者”。苔蘚的生長條件簡單。在一定的濕度範圍內,只要有CO2和HO2就能生長。石頭上的苔蘚幾乎不需要土壤、礦物質。在荒原、冰原等最早出現的生物就是苔蘚和地衣。在荒原、在草地、在森林,只要是濕潤地方,都生長著各種苔蘚。而苔蘚能否通過漫漫的太空“旅行”到達火星之類的星球,能否在失重、高輻射等條件下生長或休眠是本實驗探究的問題。 

3、苔蘚會成為太空中直接種植的蔬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