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三)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7日 11:45 A-A+

陳璘渤 男 13歲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的生物

實驗概述:利用一個專門的空間放置動物。在地球上儲備足夠多的氧氣,看在太空中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趙浩淼 男 16歲 河北省石家莊市十二中高中部

方案名稱:空氣發動機太空實驗

實驗概述:"用高壓氣體使活塞向下運動,到了預訂位置汽缸有一個開口,用於排氣和關閉道路氣閥,零污染,且所需燃料可以循環利用,只需要一個氣泵對氣瓶加壓"

 

王子鑒 男 12歲 瀋陽第134中學

方案名稱:空間節能系統

實驗概述:人造衛星在無陽光時的耗能問題.

 

王樂天 男 13歲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綠豆與地球綠豆

實驗概述:"選10個綠豆分兩組,每組5個第一組在太空環境中培育,,第二組在地球培育,過程中記錄兩組的生長過程,比較兩者之間的優勢劣勢"

 

黃豪 男 13歲 桂林市城楠中學

方案名稱:失重的口香糖

實驗概述:"1、在衛星內,用一個平臺控制住口香糖(口香糖的形狀為圓錐形,然後尖的那端朝上);把一個夾子被機器手臂控制,夾子夾住椰子皮,機器手臂使出非常大的力把夾子中的椰子皮向口香糖的尖端撞去。驗證能不能撞裂椰子皮。

               2、材料:口香糖、椰子皮、夾子、機器手臂。"

 

李威 男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平陽新紀元學校

方案名稱:太空溫差發電實驗

實驗概述:"發電穩定可以持續發電並且可以讓航天器有更多電力來源,工作時間長壽命長髮來的電可以滿足各種航天設備的要求應用非常廣泛可以和太陽能板一起工作,從而讓人們更好探索太空。"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