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一)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30日 11:46 A-A+

湯澤強 男 20歲 廣東省汕頭市第一中學畢業生

方案名稱:太空無線電傳輸

實驗概述:利用三極管放大電路原理,將5v直流電轉化為高頻電流,在發射線圈中可以産生電磁波,用漆包線製作一個接收線圈,接上LED。在太空中觀察與地面相同實驗中,兩個線圈在同一距離位置的時候的LED亮度,並做出理論上的解釋。

方案名稱:零重力下捕蠅草染色體加倍

實驗概述:利用秋水仙素或者低溫條件下植物紡錘體無法正常工作為原理,將處於愈傷組織的捕蠅草細胞進行處理,形成多倍體細胞,並在太空零重力條件培養,觀察在太空射線等條件下捕蠅草植株的生長情況,與普通未經處理的組培捕蠅草植株做對比。

方案名稱:零重力下下推式磁懸浮狀態

實驗概述:用一個小型下推式磁懸浮裝置(供電12v1~2A),在太空中進行磁懸浮實驗,在磁懸浮設備上方放置一個合適大小和磁場強度的強釹磁鐵浮子,隨後緩慢轉動磁懸浮裝置,觀察磁鐵浮子是否跟隨磁懸浮裝置轉動而轉動,並作出零重力下物體狀態的理論解釋。

方案名稱:太空模擬激光處理垃圾

實驗概述:使用一個大功率(兩個3.7v鋰電池驅動)的紅光激光頭,在太空中將粉碎的木屑進行激光下的處理,觀察在無氧條件下是否能將木屑處理掉。

方案名稱:太空高壓電畫樹

實驗概述:用一個好呀驅動器輸入電壓為12伏,輸出為高頻電流的zvs驅動器,驅動器兩端接電視高壓包,高壓包輸出端兩端絕緣皮處可以用手拿,然後這兩個輸出端接觸木板兩端,它會在中間慢慢擊穿板平面,形成樹枝畫像。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