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河北易縣博物館開館將重現燕國“易水長歌”風貌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07日 14:03 A-A+

原標題:

  6日,歷時5年建設、總投資6000多萬元的河北易縣博物館正式開館,500多件文物將與公眾見面,其中戰國時期的瓦當、燕國宮門構件等展品重現了燕國文化。

  易縣博物館總建築面積4100平方米,展陳面積3000多平方米,基本陳列以“易水長歌”為主題,採用實物、圍板、雕塑、場景復原等形式,綜合運用聲、光、電等現代展示手段,設置先民足跡、燕國風範、郡縣之制、雄關福地等8個部分,展示燕國文化和千年古縣風采。

  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長李恩佳稱,易縣範圍內分佈著燕下都遺址等多處歷史遺存,這次博物館展示出了不少燕下都的文物發現,對喜愛燕國文化的人非常有吸引力。

  據悉,易縣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是聯合國命名的千年古縣。目前,當地有各類文化遺存300多處。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