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闊別5年 湖南省博物館全新亮相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01日 14:22 A-A+

原標題:

  經過5年的改擴建建設,湖南省博物館29日正式對外開放。

  新館建立了“長沙馬王堆漢墓陳列”和“湖南人——三湘歷史文化陳列”兩個基本陳列,加上專題陳列、臨時特別展覽,形成新的展陳體系。

  湖南省博物館館長段曉明介紹,新館構建了包括展覽區域、文物保護區域、文創中心、服務中心等完整的文化空間,在展廳面積和展出文物數量上都有升級,在建築設計、布展陳列等方面都力求給人以美的享受。

  據了解,新館建築由國際著名建築設計師磯崎新領銜設計,以“鼎盛洞庭”為創意源泉,從鼎的意象、氣勢和文化精神內涵入手,建築頂部設計成像水的結晶體造型,寓意三湘四水洞庭湖的凝固與昇華,彰顯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蘊。

  湖南省博物館于2012年6月開始閉館,在原址上實施改擴建項目。新館的文物保管保護區域面積、陳列展覽區域面積、公眾與教育服務區域面積都在原來基礎上有大幅增加。新館開放後預計年觀眾接待能力達到250萬至300萬人次。(記者 柳王敏)

相關閱讀 湖南省博物館 | 新館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