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一名安徽籍遊客在西藏登山遇難 係較資深驢友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2月07日 10:03 A-A+

原標題: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登山隊獲悉,一名安徽籍遊客在西藏啟孜峰登山失聯3天后被確認遇難。

  據了解,這名遊客于本月2日離開拉薩客棧前往啟孜峰。拉薩懶人客棧負責人蘆文輝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説:“這名黃姓遊客計劃于4日返回,但3日上午便失去聯絡。應其家人要求,我們于昨日報警。”

  西藏自治區登山隊副隊長扎西次仁告訴記者,接到搜救請求後,8名經驗豐富的西藏高山救援隊隊員于5日下午抵達啟孜峰,隨即啟動了雪線以下(海拔5200米左右)的搜救行動,並於6日清晨開始雪線以上區域的搜救。啟孜峰所在的羊八井鎮消防、公安也開展了相關搜救活動。

  經過緊張搜救,6日下午14時許,搜救人員在啟孜峰海拔6050米處發現這名失聯遊客遺體。

  記者了解到,這名遊客來自安徽蕪湖,是一名較為資深的“驢友”,於今年5月騎行至拉薩,並在當地打工。為進行啟孜峰探險計劃于不久前辭職。

  啟孜峰地處念青唐古拉山脈西段,位於西藏拉薩市當雄縣羊八井鎮境內,海拔6206米,平均坡度50度左右,攀登難度適中。(春拉 張京品)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