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青海湖打造智慧旅遊景區 助力高效管理與服務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07日 10:01 A-A+

原標題:

  今年以來,青海湖景區大力推進信息化景區建設,通過建成青海湖景區平安智慧監控項目、景區電子票務系統等,促使景區資源合理安排、整合協調、動態監管,為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青海湖景區是國家5A級景區,當地風景優美,環湖公路路況良好,一直是遊客騎行和自駕遊的熱門地。往年每逢旅遊旺季,因前往青海湖方向的車輛較多,在二郎劍景區路段經常發生堵車現象,遭到網友大量吐槽。

  “今年的旅遊旺季,青海湖段公路未發生堵車。”青海湖景區集團有限公司經營管理部部長張生祥説,得益於智慧景區建設,今年7月,靠近109國道的二郎劍景區啟用了可容納1300多輛汽車的智慧停車場,車輛只需掃車牌即可快速進入停車場,極大地緩解了路段擁堵。

  據張生祥介紹,今年以來,針對青海湖景區信息化建設嚴重不足的問題,景區協調多方力量加大智慧景區建設力度,開通了無線WIFI,建成了景區電子票務系統,實現了景區銀聯卡、微信、支付寶等電子支付。同時完善了電子導遊導覽系統,實現了景區語音導覽、遊客定位、景區線路導航、景區門票銷售、旅遊攻略、求助問答、天氣預報等功能。

  此外,景區還投資350萬元,在二郎劍、沙島、鳥島、仙女灣等景區投入智慧助力自行車700輛,遊客用微信掃碼即可進行自行車租賃。青海湖景區公安局還投入740萬元,建成了景區平安智慧監控項目,可對景區道路、車流量及景區治安進行實時監控,及時有效處理各類突發事件。

  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的統計顯示,截至10月中旬,該景區已接待國內外遊客320萬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長77%。旅遊旺季日均遊客過萬人次。

相關閱讀 旅遊攻略 | 青海湖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