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泰簽證為何每天限量一百本?泰旅局:簽證紙張出問題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12月01日 17:15 A-A+

原標題:

  泰國簽證為何每天限量100本?

  泰旅局回應由於簽證紙張出現問題暫時限量 無意限制赴泰遊客數量

  昨天,一條關於泰國旅遊簽證要收緊的消息在網上廣為流傳。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多家旅行社核實確認,泰國大使館的確從昨日起開始收緊簽證名額,每家旅行社每天的送簽限量100本,不過不存在限制赴泰遊客數量的問題。有旅行社擔心此舉可能會導致赴泰國旅遊成本增加,甚至影響春節泰國旅遊組團。

  泰國旅遊簽證收緊名額,赴泰國旅遊要限制人數?昨天,類似的消息在網上流傳甚廣。北青報記者多方核實了解到,消息的來源是一張蓋有泰國大使館公章的通知,內容顯示:“泰國駐華大使館因申請人數眾多,將於2017年11月30日起各家旅行社限量每天收取100本護照,請各旅行社做好相關通知。”

  多家旅行社負責人向北青報記者表示,該消息屬實,已經收到相關通知。不過,不少旅行社透露,北京地區的旅行社每天每家的限量實為130本。“北京每個旅行社每天130本,現在的季節這個量基本是夠的。”眾信旅遊市場部負責人李夢然表示。“以前沒限制,現在每天每家130本。”捷達旅遊市場部經理楊維一也印證了這一消息。“使館的確有這個通知,但是每天究竟限量100本還是130本其實並沒有那麼精確。”據北京華泰新紀元國旅總經理陳玉麟透露,一般泰國遊每個團的體量大概在30到40人,一下子送三四個團的簽證的話很容易就會超過100本的限量。所以,使館的規定沒有那麼精確,只是個大致的要求,希望大家儘量不要超出。

  為何泰國會限制簽證人數,這是否意味著要限制赴泰旅遊?對此,泰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諮詢了使館,回復説是由於剛剛換了簽證紙供應商,物料短缺,所以暫時限量。流程走完之後一切都會恢復正常。”“限制人數的説法可能是想多了,據我們了解純粹是因為工作量的原因。遊客不送紙簽也可以去落地簽,不存在限制人數的問題。”楊維一表示。

  雖然只是暫時之舉,落地簽也不受影響,但仍有不少旅行社擔心該政策可能會增加赴泰旅遊成本,甚至影響春節泰國遊組團。“春節旺季的話每天都有一兩萬本要送簽,這個量遠遠不夠。”李夢然表示,旅行社也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提醒遊客儘早報名送簽。同樣,楊維一也表示,“春節我們肯定會提前計劃提前安排,也希望遊客提早計劃行程,方便資源調配。”

  據了解,中國境內的泰國送簽費用為240元左右,落地簽的費用折合人民幣大概要400元,限制國內送簽名額意味著不少人得走落地簽的途徑,這無疑增加了遊客的出行成本。此外,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旅行社負責人透露,泰國落地簽效率較差,不想排長隊的人就需要付加急費,過關時有時候還會被索要小費,“雖然也就合人民幣幾十塊錢的事,但畢竟還是讓人感覺不太舒服。”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