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全國工業旅遊創新發展三年行動方案發佈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旅遊報 2017年12月01日 09:37 A-A+

原標題:

  11月28日,第二屆全國工業旅遊創新大會暨“靈秀湖北”推介會在湖北黃石舉行,會上發佈了《全國工業旅遊創新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2016年,我國工業旅遊年接待遊客1.4億人次,旅遊收入213億元,成為中國旅遊産業發展的新亮點。計劃到2020年,全國工業旅遊新增遊客1億人次,新增旅遊收入100億元,培育100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工業遺産旅遊基地等示範品牌單位。初步構建“景區、全域協同發展,生産、遺産並行發展,觀光、體驗互補發展,東中西全面發展”的基本格局,實現消費大眾化、産品特色化、服務規範化、效益多元化的發展目標。

  《方案》提出了具體行動目標,計劃從2018年到2020年,分別實現工業旅遊年接待達1.7億人次、2億人次、2.4億人次。到2020年,我國工業旅遊發展將實現體系建設較為完備,産品品質得到全面提升,工業旅遊併入大眾旅遊發展軌道,其社會、生態功能得到突出展現。

  《方案》提出實施四大任務工程,一是實施工業旅遊規劃引導工程;二是實施工業旅遊資源開發和標準提升工程;三是實施工業旅遊産品提質和示範工程;四是實施工業旅遊營銷推廣和培訓工程。提出了四大行動保障,強調要通過強化組織保障、加強政策資金支持、營造發展環境、強化宣傳引導,切實推動工業旅遊三年行動方案落實。(記者 王洋、李志剛)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