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世界旅遊聯盟召開聯誼會 助力會員提高競爭力和影響力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 2017年11月30日 17:10 A-A+

原標題:

  29日,世界旅遊聯盟在北京召開聯誼會。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出席聯誼會並致辭。來自40余個國家的駐華使節、13個境外旅遊機構駐華辦事處代表共100余人參加。

  杜江副局長在致辭中指出,旅遊是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發動機,是促進世界和平、增進人民福祉的重要渠道。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旅遊業,明確提出把旅遊業建設成為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産業,並把旅遊業確定為五大幸福産業之首。中國旅遊協會發起成立世界旅遊聯盟,中國國家旅遊局作為行業主管部門,將全力支持聯盟的發展。相信世界旅遊聯盟“旅遊讓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宗旨,旅遊促進和平、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減貧的使命會得到全球旅遊業界的廣泛響應。希望各國業界能通過世界旅遊聯盟這個平臺,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全球旅遊業可持續包容性發展。

  段強主席在致辭中表示,自9月11日成立以來短短2個多月時間裏,世界旅遊聯盟已為全球旅遊業界所關注。這充分説明,WTA所倡導的宗旨、使命、原則得到了全球旅遊業界的廣泛認同,符合全球旅遊業求合作、求發展、求共贏的客觀要求,更順應了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歷史趨勢。聯盟擁有全球性、強有力的資源支持和國際化、高水準的會員服務平臺,將為會員提供交流、推廣、諮詢、投資、信息等全方位、高質量服務,助力會員提高全球競爭力和影響力,引領會員參與全球旅遊治理體系建設。

  劉士軍秘書長向到會嘉賓作了聯盟情況介紹,內容包括聯盟的宗旨、使命、原則、成立、會員等各個方面。重點介紹了聯盟在政府與協會、行業與市場、智力與研究、媒體與推廣、資金與項目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強調聯盟將致力於發展成為一個卓越、高效、創新的服務型組織,為各個國家和地區、各個領域的會員提供幫助,推動國際旅遊業的交流、合作、共贏;表示聯盟秉持開放、包容、共享的理念,歡迎各國有實力的旅遊協會、旅遊及相關企業、城市、學界、媒體的加入。

  聯誼會上播放了世界旅遊聯盟宣傳片,發放了聯盟宣傳手冊。嘉賓互動交流,氣氛輕鬆活潑。與會嘉賓紛紛對WTA的成立表示祝賀,認為當前國際旅遊業發展面臨諸多機遇與挑戰,中國發起成立世界旅遊聯盟,體現了中國的大國責任與使命擔當。世界旅遊聯盟將為全球旅遊業界的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搭建重要平臺,為改善全球旅遊治理體系發揮積極作用。伴隨著全球旅遊業持續發展、國際合作不斷加強,可以預見世界旅遊聯盟將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對各國有實力的旅遊企業、旅遊城市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目前,世界旅遊聯盟機構完善、會員發展、媒體推廣、平臺建設、活動籌備等工作均在按計劃推進。聯盟網站、微博、微信已于10月底上線,聯盟會刊將於近日正式創刊,聯盟APP客戶端和推特、臉書將於近期上線。下一步,聯盟將籌辦世界旅遊發展大會、世界旅遊産業博覽會和聯盟年會等一系列重要活動,全方位服務會員發展、促進國際旅遊合作和資源共享,推動國際旅遊業與相關服務領域的持續健康發展。(記者劉佳)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