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雲南景點將“刷臉”入園 明年投入試運行

旅遊首頁 來源:山西日報 2017年11月24日 16:53 A-A+

原標題:

  “刷臉”入園區、智慧訂車位、VR觀看景區實況……未來到雲南旅遊的遊客只需在手機上下載相應APP,即可實現以上功能,輕輕鬆鬆遊雲南。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旅交會上雲南展區推出的“一部手機遊雲南”吸引了許多觀眾。

  在展區現場的人臉註冊區遊客採集了正面人臉圖像,不用紙質門票和身份證,直接在閘機處“刷臉”入園。“未來全國遊客來到雲南,將可全面實現刷臉進園區。”現場工作人員張信赤説,“無論你身處何地,出發前可在家觀看雲南景區實況、VR體驗住宿環境等。”遊客還可在手機上預定景區車位,智慧找廁所等,遇到衛生不過關、黑出租、黑導遊,統統可以一鍵投訴,投訴進度將即時更新到手機上。

  據介紹,相關部門目前已經完成了技術方案選型、業務場景設計、景區信息化標準的指南確定等工作,力爭在2018年3月全面完成“一部手機遊雲南”主體功能應用開發並投入試運行。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