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發佈旅遊演藝榜 30余部演出串起北京演藝之旅

業內動態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11月23日 09:34 A-A+

原標題:

  11月20日,北京市旅遊委對外發佈了《北京演藝之旅——2017北京旅遊演藝推介手冊》(以下簡稱“手冊”)。手冊通過挖掘2016-2017年度北京最優質的旅遊演藝項目和旅遊演藝場館,充分展示出北京豐富的旅遊演藝資源和巨大的發展空間,也為來京遊客觀看演出提供了便利。

  一張圖玩轉北京演藝之旅

  記者了解到,手冊以北京地鐵線路為參照,將國家大劇院、北京老舍茶館、德雲社等43座(含分劇場)最具京味兒特色的旅遊演藝場館及《四季北京·茶》、《功夫傳奇》、《梅蘭芳華》等30余部經典演出項目串聯起來,共覆蓋東城、西城、朝陽、海淀、密雲、昌平等北京六大城區,以及京劇、話劇、歌劇、舞臺劇、音樂劇、兒童劇、親子劇、音樂會、相聲、小品等多個演出類目。通過對旅遊演藝場館和景點劇目的全面介紹,為遊客開啟一場獨具匠心的“北京演藝之旅”。

  另據介紹,手冊還針對北京最熱門的旅遊演藝場館和旅遊演藝項目做了盤點,發佈了TOP30的排名榜單。其中,德雲社北京相聲大會、北京劉老根大舞臺等獨具京味特色的喜劇類演出,以及國家話劇院、保利劇院等高規格、高品質的話劇類演出頗受來京遊客的喜愛。孟京輝經典戲劇作品、開心麻花爆笑舞臺劇、巧虎大型舞臺劇系列等大IP更是佔據大半榜單。而海淀劇院、地質禮堂劇場和保利劇院則憑藉豐富的演出資源和優質的劇目資源,位居北京市劇目總場次數量榜單前三位,成為眾多演藝場館中的佼佼者。

  業內人士表示,兩份榜單不僅讓遊客更為直觀地了解到北京旅遊演藝地標,同時也清晰地呈現出北京旅遊演藝的地域特色及其演藝資源的豐富性和多元性,為遊客提供了非常實用的觀演選擇。

  北京旅遊演出市場呈現巨大發展空間

  近年來,旅遊演藝市場持續升溫,旅遊演出場次、觀眾人數及票房均逐年增長。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北京旅遊駐場演出場館達24家,演出場次為11089場,同比增長6%;吸引觀眾約309萬人,同比增長7%;實現票房收入2.02億元,同比增長了17%。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北京這座兼具千年深厚文化底蘊和現代開放姿態的國際化大都市,一直以來都是最為熱門的旅遊勝地和倍受演出方青睞的文化殿堂。北京具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和兼容並包的文化資源,在旅遊演藝領域存在巨大的發展空間。尤其是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和眾多國際級會議、賽事落戶北京的因素驅動,北京的旅遊和文化市場都將迎來越來越多的發展機遇。而旅遊演出作為旅遊與文化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在城市形象塑造和消費升級等諸多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因此,不斷開拓旅遊演藝市場的廣度和深度,既是北京發展建設的必然趨勢,也是其提升綜合實力和文化競爭力的必然要求。(田虎)

相關閱讀 演藝 | 旅遊演出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