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國赴非洲遊客量年增速達50%

業內動態 來源:北京商報 2017年11月24日 08:55 A-A+

原標題:

  我國赴非洲旅遊人數快速上升。北京商報記者從首屆北京國際旅遊交易會上了解到,受簽證放開、非洲旅遊資源獨特等多重因素的推動,非洲已成為我國出境遊新興熱門目的地。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暑期赴非遊預訂人次同比上漲近2倍,赴非旅遊熱情持續高漲。其中,追求獨特旅遊體驗且有一定經濟實力的25歲~40歲遊客是赴非洲旅遊的主力客群,該年齡段佔比超七成。另據世界旅遊組織統計,2008年赴非中國內地遊客只佔內地出國遊總人數的3%,2016年升至10%,達1130萬人次,且還在以每年50%的速度快速增長。

  中國是世界旅遊市場最大的消費國之一,擁有大量的出境遊客群。新加坡會議與展覽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廖俊生表示,非洲國家對中國市場特別感興趣。“我們每年在中國舉辦的各個展覽,都會有5~10個非洲國家前來參展,明年將會邀請到更多來自非洲國家的展商。”隨著出境遊客群的年輕化,非洲神秘獨特的文化與地貌吸引著更多的人群一探究竟。

  此前聯合國發佈的相關報告中就比較了1995至1998年和2011年至2014年兩個不同時期的數據,抵達非洲的國際遊客人數從2400萬增加到了5600萬。旅遊業在非洲是日漸興旺的産業,在過去的20年裏,非洲在國際遊客抵達率和旅遊收益率分別增長了6%和9%,旅遊經濟實現了大的飛躍。旅遊出口收益增加了兩倍以上,從140億美元增至大約470 億美元。旅遊業對非洲大陸內産總值(GDP)的貢獻率現在已經達到了約8.5%。業內專家表示,目前大家對非洲的了解還比較有限,非洲的旅遊資源還有待開發,未來的發展潛力很大。(肖瑋 許偉)

相關閱讀 非洲旅遊 | 非洲國家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