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立體花壇換品種 長街繼續俏菊花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10月12日 10:29 A-A+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王斌)經歷了一個國慶假期,自今天夜間開始,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的立體花壇、花柱將陸續換花,以最佳的景觀效果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獲悉,目前一共準備了約60萬盆花卉備用,替換下花期短、不耐寒、不耐霜的盆栽花。今年首次使用的“變色”菊花也將視養護情況進行替換,更換為“寒露”系列國産菊花。預計花壇將擺放至10月底。

  今年,在天安門廣場設置了一處中心大花壇,長安街沿線還擺放了14處立體花壇,數量為歷年最多。國慶中秋八天長假期間,立體花壇展現出很好的景觀效果,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在花壇前駐足拍照、留影。在這些花壇的圖案設計中,融入了不少“喜迎十九大”的元素。比如,廣場中心花壇採用“祝福祖國”大花籃造型,籃體南側書寫有“祝福祖國,1949-2017”,而北側則寫有“喜迎十九大”字樣。同時,底部花壇採用心形圖案,寓意紅心向黨,象徵著全國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表達對祖國繁榮富強、欣欣向榮的美好祝福。此外,在西長安街京西賓館西門前,擺放了一處“喜迎十九大”主題花壇,花壇高約3.5米,以醒目的“喜迎十九大”組字為主景,烘托喜慶的環境氛圍。

  立體花壇自上月25日正式亮相以來,目前已經擺放了半個多月。據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副總工、技術質量部部長陳菊介紹,隨著近期氣溫的降低,一些不耐寒、不耐霜的花卉,比如海棠、鳳仙等,觀賞效果也有所下降。另外,花壇中大量使用的菊花,由於其花期較短,目前有些已經衰敗,這些花卉都需要進行更換,使花壇保持最佳的觀賞效果。

  據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李紀寧介紹,從今天夜間開始,長安街沿線的14處立體花壇及廣場兩側花柱將開始陸續換花。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則稍晚,預計本週末進行更換。目前一共準備了約60萬盆花卉備用,“但不一定全部使用,會根據實際養護情況,替換掉那些衰敗、破損、觀賞效果下降的花卉”。

  在9月底進行花卉佈置時,為了保證國慶期間的觀賞效果最好,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大量使用了“絢秋”系列菊花。比如,在東單東北角的“協同發展”主題花壇、東單東南角的“長江經濟帶”主題花壇、國貿橋西南角的“生態文明”主題花壇裏,都有“絢秋”系列菊花,接下來將更換為“寒露”系列國産菊花,顏色以黃色、紅色、粉色為主。

  今年首次在立體花壇上使用的變色菊花“絢秋粉韻”,也將被更換。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底部大量使用的菊花,將被更換為孔雀草。

  據悉,替換下來的花卉將集中回收,殺毒處理後進行堆肥處理,既可以提高園林廢棄物利用率,清理園林垃圾,又可以用堆肥來替代以前單獨向基質裏添加化學肥料,降低生産成本,節約資源。

相關閱讀 立體花壇 | 菊花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