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假期第六日 景區客流保持高位 返程客流開始升溫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07日 16:21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國慶中秋假日第六天,全國假日旅遊市場秩序穩定,運行良好,無重大涉旅安全事件發生。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10月6日,全國接待國內遊客0.67億人次,同比增長12.3%,實現國內旅遊收入546億元,同比增長15.1%。

各地景區客流、酒店入住率仍保持高位。中長途自駕遊、深度遊、定制遊引領出行熱點,周邊遊、休閒遊、錯峰遊有力支撐後半程假日旅遊市場。各地以全域旅遊理念促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民宿、民居、鄉居、短租等共享住宿業態受到歡迎,露營地、特色産業園、旅遊休閒綜合體和“旅遊+”商業模式均有良好表現。多地“志願者服務點”、“黨員服務崗”、智慧旅遊設施和12301服務熱線助力假期景區服務,文明旅遊深入人心。

公路、鐵路、民航的旅遊、探親、學生等返程交通流疊加。部分地區公路返程車流達到飽和。鐵路部門預計發送旅客1257萬人次,未來三天主要客源地返程火車票已基本售罄。各地機場的返程客流也全面升溫。

部分省區市、旅遊城市和景區點情況如下:

河北省:10月6日,全省共接待遊客553.9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6.17億元。其中,邯鄲市、衡水市、滄州市、承德市接待遊客同比增長幅度均在40%以上。各地特色文化活動精彩紛呈。邯鄲媧皇宮舉辦了“金色的豐收?媧皇宮首屆曬秋節”活動,推出媧皇祭秋、農民曬秋、遊客嬉秋等系列項目。邢臺興臺古鎮舉辦了船坊品酒、九龍峽舉辦了紅葉節、農業嘉年華花海展等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10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共接待遊客174.8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4.4億元,同比增長31.9%。自駕遊成為國慶假日主力軍,阿拉善、鄂爾多斯、呼和浩特周邊等目的地備受青睞。探親遊呈增長態勢,外地回內蒙古探親訪友的人數較往年有大幅提升。

遼寧省:10月6日,遼寧省共接待遊客543萬人次,同比增長9%,實現旅遊收入27.87億元,同比增長10%。錦州市紅色旅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遼沈戰役紀念館、黑山阻擊戰紀念館、東北野戰軍錦州前線指揮所舊址、蕭軍紀念館等景區遊人呈上升態勢。東北野戰軍錦州前線指揮所舊址演出經典情景劇《遼沈戰役的歷史瞬間》,受到遊客關注。

吉林省:由於假期達八天,遊客流量與往年同期相比回落勢頭並不明顯。長白山景區全天共接待遊客2.25萬餘人,與往年同比增長78%。秋季“五花山色”和“楓葉白樺”自然景觀深受廣大遊客青睞。

上海市:國慶中秋長假第六天,全市135家景區共接待遊客95萬人次,同比增長8%。上海植物園推出2017秋季花展,以“創新園藝?逐夢金秋”為主題,下設“庭院夢”、“奇趣夢”、“田園夢”、“環保夢”等園藝展示板塊,通過傳統與現代相融合、室外與室內相呼應的形式,靈活選用菊花、桂花及其他秋季特色觀賞植物,營造節日歡樂氛圍。顧村公園金秋遊園會以“桂花”為主題,園內桂花、銀杏、無患子、納塔櫟等觀賞性樹木換上金黃色“新衣”,為遊客繪就一幅燦爛的秋日畫卷。

江蘇省:全省各地針對國慶、中秋假日旅遊市場特點,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旅遊節慶活動,突出趣味性、娛樂性、參與性,烘托出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無錫2017太湖黿頭渚漁家風情節、常州鹽湖城邀月大典、泰州決戰鳳城河街舞大賽、淮安吳城冬棗採摘節、鹽城荷蘭花海國際花藝節、宿遷衲田花海音樂季等活動吸引了大批遊客。

浙江省:10月6日,全省累計接待遊客977.24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9.74億元。全省旅遊市場秩序平穩有序,熱門景區持續火爆,遊客出行以自駕遊、自助遊、短途遊為主,以散客居多,美食遊、親子遊、健身戶外遊和鄉村遊線路較受歡迎,各地民宿基本爆滿。

福建省:10月6日全省共接待遊客466.15萬人次,同比增長21.36%,實現旅遊收入32.25億元,同比增長32.79%。隨著全域旅遊建設大力推進,可供選擇的旅遊産品迅速增加。傳統景區不斷豐富內涵,提升品質,通過增加參與性強的項目以吸引遊客,如莆田瑞雲山景區增加玻璃滑道項目,免費向遊客開放特色民俗節目表演;寧德部分景區開闢露營區,睡帳篷、看星空項目。新興景區如仙遊仙水洋秀嶼區南日島、泉州茂險王主題樂園、海絲野生動物世界等旅遊點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廣受年輕遊客的喜愛。

江西省:假日第六天,全省天氣晴好、氣溫回升,各大景區人潮涌動、車水馬龍,共接待遊客833.43萬人次,同比增長9.23%,旅遊收入50.85億元,同比增長22%。武功山風景區多舉措促進假日文明旅遊。一是招募景區志願者對遊客進行文明旅遊宣傳教育,引導文明出行。二是建立學雷鋒志願服務站,為遊客提供免費熱水、醫療救助、線路諮詢、衛生保潔、失物認領等貼心服務。三是建立“綠色環保銀行”,發放可降解的環保袋,遊客只要從山上帶下垃圾就可以兌換紀念品。新餘仙女湖景區落實全域旅遊發展理念,從公安、交警等執法部門抽調大量警力,加強對景區內外的巡查執法力度,確保景區安全有序運營。

山東省:2017年10月6日,全省天氣多雲間晴,適宜出遊,旅遊客流量持續攀升,納入監測的百家景區接待遊客同比增長12.7%,門票收入同比增長15.1%。田園採摘、農牧場休閒、漁家樂、登山康體等鄉村旅遊主題活動為遊客打造愜意假日。萊蕪臥雲鋪景區,高山小米、白玉米、韭花醬、煎餅、野山藥、大紅袍花椒等特色農産品大受遊客歡迎。威海葡萄採摘成為當下鄉村旅遊的主打産品,大風車、神山等葡萄採摘園人群涌動。濰坊輝渠鎮小壽山村蘋果自由採摘活動讓遊客零距離接觸大自然,感受田園風光。

河南省:10月6日,納入全省監測範圍的60個景區共接待遊客78萬人次,同比增長12.39%,門票收入4035萬元,同比增長17%。省內大城市周邊的近郊遊持續增長。鄭州市惠濟區憑藉優越的生態環境和便利的區位交通,成為鄭州都市區居民休閒旅遊的主要目的地。隨著天氣放晴,黃河大堤上騎行族、徒步族絡繹不絕,豐樂農莊、富景生態園、普蘭斯薰衣草莊園等休閒農業類景區也廣受遊客歡迎。坐落于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的園博園景區,自開園後接待遊客量即居高不下,今天更是呈現井噴局面,目前已達到8萬人次,入園遊客容量接近飽和。

廣東省:全省各地“旅遊+”産品豐富,結合節慶活動、主題公園、濱海旅遊、鄉村旅遊、工業旅遊、康養旅遊、體育旅遊、歷史文化旅遊等推出的特色産品精彩紛呈,吸引了大批遊客。深圳市錦繡中華民族文化村推出了《最震撼?大漠傳奇》演出,珠海舉辦沙灘音樂節、北山爵士音樂節、金灣國慶中秋嘉年華、國慶藝術節、禦溫泉主題廟會等相關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10月6日,全區共接待遊客330.94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0.73億元。假日旅遊氛圍濃厚,廣大遊客出遊以2至3天城市周邊遊為主。田園採摘、休閒養生等適闔家庭親友結伴自駕出遊的新業態倍受青睞,鄉村旅遊一路走走停停、徒步休閒、圍坐嬉鬧場景隨處可見,無景點、“快旅慢遊”等方式成為新潮。

海南省:假期第六天,自駕遊、鄉村遊逐漸升溫,各景區景點、鄉村旅遊點、旅遊小鎮、旅遊度假區等生意火爆。各地開展了許多體驗性較強的旅遊活動,陵水縣開展鄉村嘉年華活動,有竹竿舞表演、撥河比賽等民俗文體活動,有特色紅色與民俗産品展銷。保亭縣開展鄉村採摘活動,吸引遊客觀賞田園風光、採摘瓜果和品嘗農家美味。

貴州省:今日全省共接待遊客557.93萬人次,同比增長42.7%;實現旅遊收入34.68億元,同比增長44.2%。全省高速公路客車車流量入口131.26輛,同比增長31.45%;出口134.8輛,同比增長30.67%,自駕遊成為出行主流。

甘肅省:甘肅省當天共接待遊客165萬人次,同比增長23.1%。隨著歷史資源、紅色資源、民俗資源、鄉村旅遊資源等的開發利用,大大吸引了自駕遊、自助遊遊客前往參觀。以紅色聖地、體驗農家屋、吃農家飯、感受生態自然為內容的旅遊活動和都市近郊、鄉村採摘、徒步爬山等遊人參與項目持續升溫,全域旅遊越來越顯現魅力。

寧夏回族自治區:10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共接待遊客31.8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34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9.59%和22.47%。全省旅遊行業貫徹落實假日市場秩序和安全生産等工作指示精神,主動作為,靠緊靠實,認真開展有關工作。寧夏旅遊執法總隊連續6天深入一線,逐一對旅遊企業進行督查抽查,推動工作落地。黃河大峽谷景區充分利用智慧旅遊監控平臺,重點對黃河航道和碼頭進行實時監控,安排專人對重點區域進行24小時巡查。

相關閱讀 同比增長 | 假日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