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十一黃金周新去處——興隆山景區將於9月16日對外開放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3日 15:06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位於河北承德市興隆縣東部大水泉鄉境內的興隆山景區將與9月16日正式對遊客開放,預計十一黃金周將迎來第一波遊玩人潮。

興隆山地形地貌奇特,且山水資源豐富,以“峰奇、石異、水秀、谷幽”著稱。山中風光迤邐,層巒聳翠,因此興隆山也被遊人冠以“北方小張家界”的美譽。興隆山上幾乎看不到什麼大的建築,除了觀景平臺以外,管理用房、垃圾房、廁所都在隱蔽的地方,以避免人造建築影響遊客感受秀美的自然風光。

景區內有一條盤山棧道直達山頂。棧道全長6.5公里,依山就勢,藏而不露,這裡因受造山運動的顯著抬升和切割作用,溝谷縱橫,山脊呈波狀起伏;坡度多在30度以上,地形呈齒狀,主要地形形態為高山深谷。較高的地勢也使這裡降水多,氣溫低;因此蒸發弱,植被蓋度大,空氣質量高。上山途中既能欣賞山中美景,還能盡情在山中“吸氧”。

除步行上山外,景區內還設有斜長1000米的索道以及華北首座山嶽垂直觀光電梯。景區負責人介紹説,一期工程主要建設白馬川生態停車場、遊客換乘中心、懸崖棧道、觀光纜車、懸空餐廳、百米電梯、自動扶梯、226米玻璃橋、水景觀打造、A級廁所、標識標牌系統、智慧景區系統等設施。目前,部分遊覽設施如懸空餐廳還在施工當中,而觀光纜車也處在檢測階段。

據悉,到2020年,當地將爭取把景區打造成國家級戶外運動休閒基地,成為京津冀區域休閒度假和避暑避霾的首選地,成為與避暑山莊品牌同樣響亮的承德旅遊“新標桿”。

(實習記者:郭子墨 攝影:王長宇)

相關閱讀 興隆山 | 承德
我要糾錯編輯:郭子墨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