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女孩鼻子貼膠布被逐出機艙?——航空公司稱女孩剛做完鼻部填充手術 為旅客自身安全安排其下機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08月17日 11:40 A-A+

原標題:

  近日,有媒體報道,寧波一女孩欲搭乘東方航空從北京飛往寧波的航班,卻因鼻子上貼了膠布被懷疑整容逐出機艙。昨日東航發佈通報稱,報道與事實不符,當天女孩乘機時鼻頭裹滿紗布,經詢問得知該旅客幾天前剛做完鼻部填充手術,且未能提供可安全乘機的相關醫療證明。高空氣壓變化對未愈傷口可能存在影響,機組從旅客自身安全角度出發,按照規定安排旅客下機。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7月初,東航曾發佈公告,接受整形手術者須在15天后再坐飛機並出具醫療證明。

  8月4日,在北京結束旅遊的寧波姑娘小項,準備獨自搭乘東方航空MU51787航班回寧波。在她順利過了安檢並登上飛機之後,卻在起飛前被趕下飛機。

  據媒體報道,小項回憶稱,當天乘務長忽然問道:“你這個鼻子什麼時候做的?”還沒等反應過來時,乘務長告知東航內部有“乘客在做完整容手術15日內不允許坐飛機”的相關規定,要求小項立刻下飛機。

  小項稱,她竭力想澄清事實,她説自己不是整容,可以把膠布撕下來看,但被對方拒絕。而當時乘務長的態度很明確,除非小項能拿出有效的診斷證明書證明其鼻子適宜乘機,不然就必須下飛機。最終,小項還是被乘務長和地勤勸下飛機,不得已改簽當天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飛回了寧波。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7月3日,東航官網發佈《出行提示:關於明確近期接受過整容整形手術旅客乘機要求的通知》。通知稱,如果在近期做過整容、整形或其他醫療美容手術,由於空中旅行壓力要比地面大,即使機艙內調整了壓力,但還是會有壓力差,容易引起血壓波動,導致傷口裂開、出血、感染等並發癥,會增加術後病症發生的風險。為了飛行安全,請旅客在術後15天再乘坐飛機,並在辦理值機手續時出具適宜乘機的醫療證明以及證明手術日期的病歷。

  昨日中午,東航發佈通報稱,已經關注到寧波姑娘因鼻子貼膠布被強行勸下飛機的文章,經調查了解,此報道與事實不符。通報稱,8月4日東航北京至寧波航班上,旅客在登機過程中,乘務人員發現一旅客整個鼻部包裹紗布,經詢問得知該旅客幾天前剛做完鼻部填充手術,且未能提供可安全乘機的相關醫療證明。高空氣壓變化對未愈傷口可能存在影響,機組從旅客自身安全角度出發,按照規定安排旅客下機。

  文/本報記者 匡小穎

相關閱讀 旅客 | 東航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