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受天氣等因素影響6月全國航班正常率下降11%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7月19日 09:46 A-A+

原標題:

  據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6月份,受天氣等因素影響,民航共保障各類飛行410531班,日均13684班,同比增加11.22%,全國航班正常率為57.23%,同比下降11.2個百分點。

  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黨委書記張春枝18日在民航局例行發佈會上介紹,影響航班正常的第一位仍是天氣原因,佔延誤航班的65.81%。

  張春枝説,6月份全國降水總量與往年相比有所上升,局地出現了極端強降水和強雷雨天氣,對繁忙機場和航路影響較大,僅首都機場就有8天受雷雨天氣影響,造成240余班返航備降、2300余班取消、3000余班出港延誤。同時,雷雨天氣還多次影響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機場和航路運行,造成浦東、虹橋、廣州、深圳等機場大量航班出港延誤,部分航班備降取消。

  此外,空域活動原因佔延誤航班的18.42%,主要是華東、中南、西北的機場受其影響較為嚴重。

  航行安全方面,民航局航安辦副主任李繼承介紹,6月份,民航行業實現運輸飛行83.9萬小時,同比增長13.8%,實現通用航空飛行7.6萬小時,同比增長5.9%。

相關閱讀 航班正常率 | 民航局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