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西藏旅遊高峰期進出藏火車票機票緊張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0日 11:32 A-A+

原標題:

  新華社拉薩8月6日電(王軍、拉巴卓瑪)眼下,正值西藏旅遊高峰期,進藏遊客大幅增加,進出藏火車票、機票緊俏,一些熱點線路“一票難求”。

  每年5月至10月是西藏旅遊旺季,進藏遊客較多。特別是暑假期間,進藏旅遊集中。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僅拉薩市就累計接待國內外旅遊者385.98萬人次,同比增長18.21%。

  記者5日在拉薩火車站售票大廳看到有近百人的隊伍在排隊購票,不少人被告知要買的車票售罄。前來取票的林女士説道,她提前了20多天才買到從拉薩到上海的火車票。

  記者登錄售票網站查詢後,發現未來20多天內拉薩到北京的軟、硬臥車票都已售完,僅剩少量硬座車票。拉薩到上海、成都、重慶的各類型車票也已基本售空。不僅是出藏的火車票緊張,從北京、成都、上海等地入藏的火車票大多也被搶購一空。

  除了火車票,進出藏的飛機票也不寬余。記者在網上查詢發現,未來近一個月內拉薩至北京的直飛機票基本為全價票,即使有打折,折扣也很低。另外拉薩到重慶、成都、西安的機票也十分緊張,余票較少。

  進入8月份,隨著賽馬節、珠峰文化節、拉薩雪頓節等西藏特色節慶活動的開展,還將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到西藏旅遊,有出行計劃的旅客最好提前安排行程,及時購買進出藏火車票、機票。

相關閱讀 火車票 | 西藏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