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會展旅遊已成廈門經濟新引擎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0日 11:20 A-A+

原標題:

  新華社福州8月7日電(記者李慧穎)平均兩天舉辦一個展會,每天20多場外來商業會議同時召開,每年帶動300多億元的經濟效益……會展旅遊産業已成為廈門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據廈門市會展局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廈門全市舉辦展覽93場,商業會議3850場,參會總人數超過85萬人,上半年會展業總體經濟效益約186億元。數據還顯示,2016年廈門與會展業相關的收入佔到了全市旅遊總收入的三分之一。

  氣候宜人、效率快捷的城市特色,為廈門發展旅遊會展産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近年來,廈門市提出打造“中國會展典範城市”和“國際會展名城”,會展旅遊經濟迅速發展起來,成為打通生産與消費、連接産業與市場的重要紐帶。

  會展旅遊業為廈門帶來龐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資金流,進一步聚集行業資源,拉動投資貿易、推動産業發展。目前一批重大展會已成為廈門産業合作的平臺,在廈門已舉辦20屆的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已成為國際雙向投資的重要平臺,有著“投資風向標”之稱;廈門國際石材展經過多年發展,成為具有全球行業影響力的專業展會;廈門“國際海洋周”已成為國家海洋局、福建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活動之一。

  今年9月,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廈門舉行。廈門市會展局局長王瓊文認為,借助金磚會晤的影響力,廈門將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對外開放水平,這為會展旅遊業向國際化高端化轉型帶來重要機遇。

相關閱讀 會展旅遊 | 廈門國際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