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疆迎來暑期旅遊高峰 房、車、導遊也要預訂

旅遊首頁 來源:新疆經濟報 2017年08月03日 16:16 A-A+

原標題:

  進入8月,新疆的天氣炎熱依舊,和天氣一樣熱的是新疆旅遊——8月的新疆迎來了旅遊高峰,不僅是導遊需要提前預訂,車、房都需要提前預訂。雖然8月才剛剛到來,但有的景區周邊酒店整個8月已經沒有房間了,有的酒店甚至已經預訂到了10月。

  旅遊旺季催生旅遊熱“今天來自南京的一趟專列剛抵達吐魯番,有近800人。”8月2日,吐魯番統一旅遊有限責任公司銷售部主管塔吉古麗·吾斯曼説。

  今年吐魯番的專列來得比往年早,也比往年遊客人數多。塔吉古麗·吾斯曼説:“去年專列是5月21日到的,今年4月24日到的,比去年提前了近1個月,而且數量也比去年多了近20趟,到8月2日,已經有66趟專列來吐魯番旅遊了。”

  疆內與吐魯番旅遊同樣火爆的還有很多景區。數據顯示,喀納斯景區今年上半年旅遊人數及旅遊綜合收入持續保持快速增長,其中1-6月份共接待遊客471065人次,同比增長68.4%;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79億元,同比增長71.2%。遊客仍以疆外人員為主,疆內遊客僅佔23.3%。

  喀納斯景區管理委員會旅遊局局長李華表示,遊客總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長,遊客結構趨向合理,目前,遊客仍以團隊為主,客源地主要以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等經濟發達地區為主,中原地區客源人數不斷提高。

  來自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新疆23家重點監測景區遊客接待人數、門票收入和旅遊綜合消費三項指標均漲幅迅速,分別達到23%、27%和60.86%。

  入住酒店需提前預訂不僅是景區景點,烏魯木齊各大酒店最近入住率也迅速提升,幾家酒店都接連出現滿房的情況,而且入住率明顯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今年酒店旅遊團隊的入住率比去年提高了近10%,達到了30%左右。”新疆尊茂銀都酒店市場傳媒部經理谷麗新説。該酒店從7月28日到29日連續2天出現滿房,8月2日到8月5日也是滿房。谷麗新説:“從7月下旬以來入住率達到了95%,7月酒店入住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旅遊團隊佔比有所提高,往年是近20%,入住率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左右。”

  “今年巴音布魯克的旅遊特別好。”巴音布魯克旅遊營銷公司負責人翁澤民説。他説:“我們公司負責的賓館有土爾扈特民俗文化村和銀鐙酒店,土爾扈特民俗文化村400個床位,每天預訂入住率都在80%以上,銀鐙酒店更大眾化一些,現在幾乎每天都是滿房,如果遊客直接來不一定有房。現在預訂已經到了9月份,大部分是內地的團隊遊客預訂。”

  吐魯番雙城賓館董事長王強説:“從7月以來,我們賓館以疆外團隊遊客為主,入住率在70%到80%之間,目前預訂已經到了9月。”

  提前半個月預約導遊8月2日下午,高級導遊白洋正在機場等候來自重慶的遊客,等候的時候還接到了詢問他是否有空帶團的電話。白洋説:“現在隨著旅遊越來越熱,電話也多,有時候一天好幾個電話,我的團期已經排到了一個月以後。”同一天,正在俄羅斯帶團的趙春濤在微信裏給記者講述他近期的日程安排:7月23日-29日帶內地旅遊團在新疆旅遊;7月31日帶旅遊團前往俄羅斯旅遊,到8月9日回國;8月11日又要帶一個內地來疆考察團……對於現在的感受,趙春濤就剩下一個字,“忙!”。從5月到現在,他已經帶了十幾個旅遊團,要麼帶著旅遊團去國外,要麼在新疆做地接,忙得不亦樂乎。帶團,接送飛機,接送火車……每到傳統旅遊旺季,白洋、趙春濤和其他的導遊都是忙忙碌碌的,不過今年也有一些新的特點。趙春濤説:“今年地接中的專列遊多,以內地散客拼團為主,而自駕遊、私人定制遊的團隊也漸漸多起來。”他解釋。作為一名有豐富經驗的導遊,趙春濤現在就職于新疆中青旅。他對新特點非常感興趣,“這些可能是未來新疆旅遊發展的新方向。”隨著旅遊越來越熱,疆內房、車、導遊都開始搶手,在疆內導遊群裏,每天群裏尋車找導遊的信息大量刷屏。

相關閱讀 導遊 | 預訂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