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援疆專列為新疆旅遊旺季“添薪”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02日 10:21 A-A+

原標題: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日電(記者孫少雄)盛夏時節的新疆塔克拉克牧場翠綠清新,74歲的浙江遊客蔣邁先用“見了大世面”來形容她與新疆的第一次邂逅。

  就在幾天前,蔣邁先隨520多名浙江遊客登上了“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旅遊專列,從江南水鄉杭州,耗時16天,最終到達天山南麓的新疆阿克蘇地區,沿途經停欣賞了青海湖、塔爾寺、莫高窟、托木爾大峽谷、天山天池等斑斕的絲路風貌。

  “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是浙江首趟旅遊援疆專列,專列旨在助推阿克蘇旅遊業加快發展,提升阿克蘇旅遊美譽度,實現客源送疆。

  “杭州前段時間開啟‘燒烤模式’,所以特地和姐妹們乘援疆專列來避避暑。”蔣邁先操著一口吳儂軟語,笑著看了看身旁兩位發色銀白的老人,灶臺前忙碌了一輩子的她們,這次“甩開”丈夫和孩子,率性地開啟新疆定製版姐妹遊。

  20歲的大學生姚江敏更醉心於充滿龜茲風情的曼妙舞姿,傾聽庫車王府訴説它200多年來的輝煌與沉寂。“很久以前就知道阿克蘇的庫車是龜茲文化的發祥地,因為喜愛,來之前還為此做了不少功課。”

  時下正值新疆旅遊黃金季,越來越多的援疆旅遊專列馳騁于天山南北,專列遊新疆已形成規模效應,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河北、廣東等省份旅遊專列進疆,安徽、福建等省份正蓄勢待發。

  浙江省援疆指揮部副指揮長洪國良説,新疆除了眾所週知的大景區外,還有許多冷門景區,這些地方風光旖旎,很有開發價值,但由於基礎設施落後,遊客接待能力差等因素,並未真正走進廣大內地遊客的視線,援疆專列帶來數量龐大的遊客,有利於從側面敦促當地完善景區各類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幫助景區走出深閨,通過旅遊業帶動當地脫貧致富。

相關閱讀 旅遊專列 | 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