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遊精準扶貧 寧夏4萬貧困戶脫貧致富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02日 09:39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洪琳) 固原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是一個集豐富的歷史遺存和優美的自然景觀于一身的旅遊勝地,也是著名的紅色旅遊城市。這裡曾是古絲綢之路東段北道的要塞,以六盤山為主的自然景觀薈萃了寧夏獨具特色的生態旅遊精華。固原曾經是一個極度貧困缺水的地區,市轄1區(原州區)4縣(西吉縣、隆德縣、涇源縣、彭陽縣)全部為國家級貧困縣。

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 

2000年4月,國家在固原地區批准建立了我國第一個"旅遊扶貧試驗區"——六盤山旅遊扶貧試驗區。17年來,試驗區利用旅遊發展專項資金等開發建設了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六盤山紅軍長征景區、須彌山石窟、火石寨國家地質(森林)公園四大旅遊景區的10多個旅遊景點。同時通過大力實施鄉村旅遊精準扶貧工程,積極建設一批具有歷史、地域、民族、文化特點的特色旅遊扶貧村鎮,扶持發展農家樂經營戶,積極發展鄉村遊。

 六盤山紅軍長征景區

居住在六盤山腳下的涇源縣冶家村為回族聚居村,現從事"農家樂"經營的群眾78戶,有床位1000多張。2016年該村接待遊客80萬人次,旅遊收入突破1000萬元,戶均純收入超過10萬元,成為寧夏發展鄉村旅遊實現脫貧致富的典範村。

 火石寨國家地質(森林)公園

 須彌山石窟

今年3月,在須彌山景區舉辦的第十三屆寧夏六盤山山花旅遊節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賞花,景區周邊農家樂出現一房難求的景象。

西吉縣龍王壩村是寧夏旅遊扶貧重點村和鄉村旅遊示範村,2016年被國家旅遊局授予"全國旅遊創客基地"。今年的開齋節5天小長假(6月24日至28日),龍王壩村接待遊客1.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0萬元。

據統計,截止2016年底,寧夏的67個扶貧重點村通過發展旅遊帶動4.21萬貧困戶脫貧致富。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