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小廁所大革命 寧夏星級旅遊廁所見聞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5:2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洪琳) 今年5月,寧夏在第四次全國廁所革命推進大會上被評選為全國“廁所革命綜合推進先進單位”。日前,記者跟隨國家旅遊局“全域旅遊看中國”活動采風團一行走進寧夏,對寧夏各大景區的廁所革命進行了深度考察。

在沙坡頭、黃河樓、鎮北堡西部影城、黃沙古渡、西夏王陵等寧夏著名景區,記者發現景區內的廁所都達到了星級標準,廁所乾淨整潔,有水有紙無異味。在黃河樓景區設置了第三衛生間和母嬰設施;在黃沙古渡景區不僅有建在地下的沙漠廁所,而且所有廁所的門口還挂著有意思的對聯;鎮北堡西部影城的廁所全是西部荒漠風格,門口都寫著“輕鬆一處”;沙坡頭景區探索“以商養廁”新模式,將廁所設計成沙漠驛站,與小商店、休閒茶座、娛樂等有機整合,將旅遊廁所建成了多功能的“便民坊”……

鎮北堡西部影城中的“輕鬆一處” 

 黃沙古渡景區沙漠中的地下下沉式廁所

 黃河樓景區的第三衛生間

據了解,早在2013年,寧夏就將公共廁所提升工程作為重點工作安排部署。隨後,寧夏的旅遊系統在全區旅遊景區、農家樂開展廁所革命。政府部門的高度重視,起到了高位推動的主導作用,同時堅持高標準高質量建設、提高廁所管理水平。寧夏因規劃引領,多部門聯動,廁所革命向全域拓展。

鎮北堡西部影城的廁所充滿西部風情 

 黃沙古渡景區廁所外的牌匾

截止2016年底,寧夏旅遊廁所專項資金補貼8688萬元,廁所建設投資近3億元,4A級以上景區標準化廁所達標率100%。據寧夏旅遊委負責人介紹,2017年,寧夏還將建設旅遊廁所185座,計劃所有5A級景區建成第三衛生間,廁所建設從景區、農家樂向主要旅遊幹線道路輻射。未來,旅遊廁所還將被添加到“寧夏旅遊”APP中,方便遊客通過手機查找附近的廁所,讓“方便”更方便。

 

相關閱讀 廁所革命 | 寧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