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疆開通3條低空航線 助力“通用航空+旅遊”模式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02日 10:53 A-A+

原標題:

  一架輕型飛機日前從“油城”新疆克拉瑪依機場滑翔升空,向西飛往200多公里外的博樂市。至此,今年新疆已開通3條低空航線,天山南北的低空網絡已初見規模。

  此次開通的航線每日9時從克拉瑪依機場起飛,10時30分到達博樂;返程航班20時由博樂起飛,21時30分返回克拉瑪依。執飛的Y-12輕型飛機可乘坐15名乘客,乘客也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包機服務。

  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動的主要區域,今年3月,中國民用航空局提出要在民航新疆管理局轄區範圍內開展“通用航空+旅遊”試點。

  新疆地域遼闊,旅遊業一直受制于交通等因素影響。採用小機場、小飛機、低空航線的通用航空,不僅可以打造特色旅遊體驗新模式,也能帶動農業、手工業、交通運輸、現代服務等行業的發展。

  今年上半年,新疆已先後開通石河子至那拉提、富蘊至喀納斯的低空航線。記者了解到,未來克拉瑪依至喀納斯、吐魯番等地的低空航線也將陸續通航,聯合構築起絲綢之路空中旅遊走廊。

  民航新疆管理局通航處處長范紅東表示,多條低空航線的開通改善了旅客的出行條件,加強了疆內19個機場間的通達性,同時也進一步挖掘了新疆旅遊資源的潛力。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