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青海迎來旅遊旺季 “清心避暑”受遊客青睞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7月24日 10:04 A-A+

原標題:

  入伏後,“上山入海去草原”成為遊客避暑的主要方式。作為避暑勝地之一的青海已經迎來旅遊旺季,旅遊市場持續升溫,車票住宿已顯緊張。

  今年7月寶蘭高鐵開通後,西寧與全國現有的高鐵聯通,減輕了鐵路運輸壓力。同時,青海現有5個正在運行的機場。今年旅遊旺季期間,機場在原有航班基礎上新增加密了多條航線,如到達北京、溫州和南寧等地的航線。因此今年交通運輸壓力比往年有緩解,尚未出現一票難求。

  記者從鐵路和民航獲悉,未來20天內,北京、上海開往西寧的火車僅有硬座,西寧進藏的火車僅有少量硬座。但西寧至烏魯木齊、西安等地的動車二等坐票相對充足。西寧至國內主要城市的航班雖有增加,但旺季遊客較多,機票存量有限。北京、上海、鄭州等地往返西寧的航班折扣較少。

  入夏后,青海氣候相對涼爽,資源優勢愈加凸顯。同時,該省多地開展草原旅遊文化風情節,一些文體活動如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正在舉行,吸引了不少遊客。目前青海各景區附近賓館入住率顯著提升,青海湖附近設施較好的賓館7、8月的預訂率已達80%以上。

  記者從青海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今年1—6月,青海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241.53萬人次。其中,青海湖景區共接待國內外遊客42.2萬人次,旅遊總收入4102萬元。

  業內人士提醒,7、8、9月是西部旅遊旺季,有計劃出行的遊客需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