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懷舊小輪”夏日啟航 香港打造旅遊新景點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7月24日 09:47 A-A+

原標題:

  醒目霓虹燈牌、舊式茶樓陳設……經過翻新的木制漁船充滿香港老味道。今年暑期,維港之畔又多了一道“懷舊小輪”的風景。

  除了為人熟知的天星小輪外,穿梭于香港維港兩岸的,還有往來港島西灣河至九龍觀塘、西灣河至鯉魚門三家村等航線。近日,這兩條航線的漁船和碼頭被運營方珊瑚海船務公司重新裝修,加入懷舊老香港的元素,于上月起以全新面貌啟航。

  “我們一直希望善用資源,將渡輪航線轉型為旅遊項目,一方面在非繁忙時間做懷舊渡輪遊,同時繼續肩負接載街坊市民的任務。”珊瑚海船務有限公司主席鄭靜華日前接受採訪時説,這樣既可加強香港旅遊特色,也符合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這艘船的佈置很有特色,而且有導賞員免費給我們介紹香港的歷史,使航程更豐富。”每年都與家人來港旅遊的內地遊客王太太表示,很喜歡這樣乘坐渡輪的遊覽方式,可從另一角度欣賞維港景色,感受香港的情懷。

  為了進一步促進旅遊業發展,業界認為香港需要更多富有特色的旅遊配套設施。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對記者説,珊瑚海的做法是一個好的嘗試,尤其對於來自內陸城市的內地旅客,他們較少機會接觸到海洋,若通過海上旅遊,將一些傳統景點聯結起來,可逐步形成受歡迎的配套景點。

  他表示,以香港旅遊項目“舊城中環”為例,它將中環的荷李活道由東至西串連起來,效果十分理想;“懷舊小輪”則可以將鯉魚門三家村、東龍島等景點連起來,相信有助提升對境內外旅客,包括“個人遊”旅客的吸引力。

  除了上述兩條航線外,珊瑚海還有一條往來三家村至東龍島的航線。位於港島以東的東龍島地貌優美,香港不少古裝電視劇在此拍攝;三家村一帶則是著名的海鮮街。“三家村的茶果是當地有名的傳統小吃,附近有一個燈塔是攝影發燒友取景的熱門地。”鄭靜華説,他們未來會將東龍島航線的漁船也翻新,並計劃跟一些旅遊機構合作,盼望將3條航線打造成新的旅遊景點。

  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抵港旅客整體數字逾2360萬人次,同比增加3.2%。其中過夜旅客超過1100萬人次,同比增加5.7%。

  姚思榮指出,過夜旅客增幅明顯,長遠而言,針對這些高消費旅客,需要加入新的旅遊項目,為他們帶來的不同的旅遊體驗。(記者張雅詩)

相關閱讀 東龍島 | 旅遊項目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