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盤點暑期十大熱門旅遊城市 你最喜歡哪一個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06月08日 09:45 A-A+

原標題:

  中國網6月7日訊 近日,中國旅遊研究院、驢媽媽旅遊網對2016年國內避暑旅遊市場進行了全面監測,發佈了《2016年中國避暑旅遊縱覽》。研究顯示,三亞和上海是2016年暑期排名前兩位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城市,其後依次是麗江、北京、廈門、大理、張家界、成都、杭州、桂林。

  這些城市儘管不具備夏季避暑氣候條件,但受價格、旅遊發展水平、城市綜合競爭力等因素影響,夏季遊客接待量居高不下。三亞儘管夏季天氣炎熱,不具備避暑優勢,是理論上的淡季,但機票、住宿等價格低,夏季仍有大量遊客前往三亞開展旅遊活動,使得夏季成為三亞僅次於冬季的旅遊旺季。北京雖然也不是避暑旅遊城市,但其強大的綜合吸引力、完善的公共服務等,使得夏季北京旅遊市場很旺。

  氣候優勢並非決定避暑旅遊的唯一因素,遊客在出遊決策時,會同時兼顧氣候條件、價格因素及目的地旅遊發展水平等綜合因素。一些寄望依託氣候條件發展避暑旅遊的城市,氣候優勢是明顯的,但旅遊發展水平恰恰是短板。旅遊城市要想在避暑旅遊市場分一杯羹,除發揮氣候優勢外,務必要在旅遊發展上苦下功夫。

  相關人士分析稱,景區依然是避暑旅遊的載體和依託。其中,上海迪士尼、黃山風景區、珠海長隆、千島湖、安吉漂流、橫店影視城、古北水鎮、常州恐龍城、北京歡樂谷、長白山位列十大熱門旅遊景區。

  根據數據顯示,2016年暑期,搜索熱度前100位的旅遊景區,多數為避暑型旅遊景區,且以5A級旅遊景區為主體,集中在西南地區、東南沿海、西北地區和東北地區,其中,搜索熱度最高的十大景區是:九寨溝、黃山、青海湖、烏鎮、長白山、泰山、鼓浪嶼、青城山—都江堰、鳳凰古城、華山。

  在避暑旅遊帶動下,夏季民航客運量高於春節,其中8月份客運量為全年最高。2016年,我國民航客運量較上年增長11.8%,達到48776萬人。在8月份達到全年最高峰,為4642.01萬人,同比增長率為11.5%;7月份民航客運量為4353.30萬人,低於8月份和10月份,同比增長率為10.9%。總體而言,7、8月份民航客運量明顯高於其他月份,且同比增長率均保持在10%以上水平,表明避暑旅遊有效推動民航運輸業的快速發展。

  高鐵動車正在成為夏季旅遊出行的主要選擇。2016年8月份和7月份,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分別達到2.8億人次和2.6億人次,位列全年第一、二名,且明顯高於其他月份。7月1日至8月15日,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達40285萬人次,日均發送876萬人次,同比增長8.7%,其中,動車組旅客發送量突破2億人次大關,達到20568萬人次,佔鐵路旅客發送總量的51.1%,日均發送447萬人次,同比增長26.5%。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