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讓旅遊成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贏的先導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5月11日 09:55 A-A+

原標題:

  智庫建議:讓旅遊成為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贏的先導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 冉文娟)中國與全球化智庫10日在北京發佈《“一帶一路”國際共贏方案及其實現路徑》報告,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新型全球化的國際合作共贏方案,並建議讓旅遊成為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贏的先導。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報告預測,峰會將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一個和平、包容的國際合作平臺。

  資料顯示,2016年中國出境旅遊人數達1.22億人次,繼續蟬聯全球出境旅遊人次世界冠軍。報告認為,中國旅客出境旅遊能夠創造當地的就業機會,有助於打破意識形態壁壘和經濟貿易壁壘,促進民眾之間的溝通交流,增進國家之間的友情與互信。

  報告指出,“一帶一路”沿線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應充分發揮“一帶一路”沿線的旅遊資源優勢,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的旅遊協同合作,共同促進沿線旅遊業的繁榮發展。

  報告進一步指出,中國應該逐步完善出入境旅遊政策,提高“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遊客簽證便利化水平,各類旅遊企業也可參與其中。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任王輝耀表示:“鼓勵大家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將帶動這些國家酒店、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給當地帶去實惠。這對於民心相通有巨大的推動作用。”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成立於2008年,致力於中國的全球化戰略、全球治理、人才國際化和企業國際化等領域的研究。

相關閱讀 一帶一路 | 旅遊企業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