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春運期間北京西站可“自助驗票”進站

旅遊首頁 來源: 新華社 2016年12月16日 11:04 A-A+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丁靜)記者15日從北京西站獲悉,春運期間乘客可以通過自助驗票設備“刷臉”進站。

  記者看到,北京西站在北進站口設置了四個自助驗票通道,通道前的電子顯示牌標明:自助驗票驗證進站口。持有藍色磁介質車票和二代身份證原件的旅客可以從這裡驗票進站。

  自助驗票需要四個步驟:首先,將車票藍色面向上,票面二維碼向前;其次,把身份證件放在車票下方,疊在一起放進驗票閘機;第三,站在黃色地標線前方,面向閘機露出笑臉;最後,看到綠燈亮即為可通過,別忘取出車票和證件!

  這個過程大約需要3至5秒,但乘客不能佩戴口罩、墨鏡等遮擋面部,還需要保證身份證可以正常使用,沒有被消磁,確保車票打印清晰。北京西站在進站口外和驗票閘機上設置了演示視頻,乘客可以參照執行。

  據介紹,北京西站自助驗票設備11月26日試運行,截至12月14日已幫助約20.1萬人次驗票進站。但目前這種方式僅限持藍色磁介質車票和二代身份證原件的乘客,其他情況仍需通過人工驗票進站。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