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火箭公司公佈“太空旅遊”時間表

旅遊首頁 中新社 2016年11月01日 10:27 A-A+

原標題:

  中新社珠海10月31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長征火箭有限公司總裁韓慶平10月31日在珠海表示,航天連接大眾消費的關鍵是亞軌道飛行體驗,未來的“太空旅遊”分為三個階段。

  第八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航天事業新動力”分論壇當日在珠海舉行。該分論壇由中國航天科技[-0.69% 資金 研報]集團第一研究院承辦。

  韓慶平説,依託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一院而建的中國火箭公司,把亞軌道飛行體驗視為服務大眾的起點。他公佈了“太空旅遊”的時間表:

  2020—2024年,利用10噸級的亞軌道飛行器,相繼實現60—80公里軌道高度的商業載荷飛行和3—5座的商業載人飛行,提供太空旅遊觀光、短時間失重體驗和特殊機動飛行服務;

  2025—2029年,利用百噸級的亞軌道飛行器,可相繼實現120 140公里軌道高度的商業載荷飛行和10—20座的商業載人飛行;

  2030—2035年,利用百噸級組合動力飛行器,將提供10—20座,80—90公里軌道高度的長時間亞軌道商業飛行,支撐全球快速點對點洲際航班、商業長期空間飛行等業務的開展。

  韓慶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組合動力飛行器”好比是“火箭飛機”,把航空和航天結合起來,目前正在進行關鍵技術攻關。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王小軍説,組合動力飛行器的相關技術已逐漸成熟,但工程實施還需要牽引,且取決於洲際航班的經濟性及未來的實際需求。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