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出爐 歌中的美景你去過幾個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29日 17:43 A-A+

原標題:

 

TOP5、《鼓浪嶼之波》

鐘立民作曲,張藜、紅曙作詞,李光曦演唱,歌唱的是福建省廈門市的鼓浪嶼。 

 

鼓浪嶼:廈門的鼓浪嶼因為其優美的環境和好氣候而著稱,尤其適合情侶獨家,當然是美的。 

TOP6、《月牙泉》

楊海潮作詞作曲,田震演唱,歌唱的是甘肅省敦煌市的月牙泉。

 

       月牙泉: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西南5公里處,在城南7公里鳴沙山北麓。自漢朝起即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曉澈”。月牙泉南北長近100米,東西寬約25米,泉水東深西淺,最深處約5米,彎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稱。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內生長有眼子草和輪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蘆葦,四週被流沙環抱,雖遇強風而泉不為沙所掩蓋。因“泉映月而無塵”、“亙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為奇觀。

      小編去月牙泉過去很久了,但看現在的照片,和過去對比竟然沒有太大變化,我們在變老,月牙泉依舊……  

TOP7、《悠悠珠江口》

林昊東作詞,鄧偉標作曲,李思琳演唱,歌唱的是珠江口。 

      珠江口:是三角洲網河和殘留河口灣並存的河口。説美景,更多是説珠江咯,其實小編想説我是看電視劇才知道的珠江。

 

TOP8、《太湖美》

任紅舉作詞,龍飛作曲,李慧蘭演唱,歌唱的是江蘇省無錫市的太湖。 

      太湖:全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為江蘇省最大湖泊,古稱震澤,又名笠澤。自古,太湖流域都是經濟發展比較好的地方,小編不解為何這首歌才排第8,連我都會唱的歌實在不應該這麼靠後。 

TOP9、《神奇的九寨》

楊國慶作詞,容中爾甲作曲並演唱,歌唱的是四川省九寨溝景區。

 

     九寨:藍天、白雲、雪山、森林、盡融于瀑、河、灘、綴成一串串宛若從天而降的珍珠;篝火、烤羊、鍋莊和古老而美麗的傳説,展現出藏羌人熱情強悍的民族風情。九寨溝,一個五彩斑斕、絢麗奇絕的瑤池玉盆,一個原始古樸、神奇夢幻的人間仙境,一個不見纖塵、自然純凈的“童話世界”看看這個介紹,必然是美不勝收的,至於歌曲只排第九無所謂,人家景美可是這十家之最。 

TOP10、《鄉愁大理》

李廣平作詞,阿鍵作曲,黃琦雯演唱,歌唱的是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大理:歷史悠久,是雲南最早文化發祥地之一。喜歡金庸的小夥伴肯定不是從歌曲知道的大理,大理表示,歌曲排末尾沒關係,我們景美啊,有蒼山、有洱海,我還有古城……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