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出爐 歌中的美景你去過幾個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29日 17:43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近日,網友投票評選出“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瀏陽河》《請到天涯海角來》《慢慢等你》《青藏高原》《鼓浪嶼之波》《月牙泉》《悠悠珠江口》《太湖美》《神奇的九寨》《鄉愁大理》等十首歌曲最終上榜。歌中的提到中國美景到底有多美,你去過幾個,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吧! 

TOP1、 《瀏陽河》

 這首歌由徐淑華作詞,朱立奇、唐璧光作曲,李谷一等演唱,歌唱的是湖南省湘江支流的瀏陽河。這首歌創作以來便廣受傳唱,包括蔣大為、李谷一、宋祖英、張也、周筆暢等人曾以不同方式及風格來演繹,瀏陽河本是湘江支流的一條小河,卻因此為世人熟知。那現在瀏陽河到底美不美呢,有圖有真相—— 

      瀏陽河:又名瀏渭河,位於湖南省東部,全長共234.8公里,流域面積4665平方公里,流經瀏陽市、長沙縣共40多個鄉鎮。要説景美,估計比起中國很多其他著名景區來説有點不夠看,可是架不住這首歌的傳唱度高啊,一聽這首歌都是知道説的是湖南,具有強烈的地標色彩和濃濃的鄉情,當選第一還是有道理的。  

TOP2、《請到天涯海角來》

 這首歌由鄭南填詞,徐東蔚譜曲,沈小岑演唱,歌唱的是海南省三亞市天涯海角景區。這個地方美不美呢,只看本身的話小編覺得沒多美,可是凡是到三亞的,這是“到此一遊”的標配留影處,絕對是海南的旅遊景點的代名詞之一。更重要的的是,這首歌因為在1984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被演唱,一夜紅遍大江南北,這首歌位居“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榜眼,威武的央視春晚居功至偉。

 

       天涯海角:位於三亞市天涯區,距主城區西南約23公里處,背對馬嶺山,面向茫茫大海,清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三位欽天監欽差奉康熙皇帝諭旨在下馬嶺海邊題刻“海判南天”石刻,以此為中國疆域的天地分界處。南天指的是太陽所行區域,“判”是一剖兩半之意,“海”則指南海。“海判南天”綜合起來的意思就是:“南海”在“海判南天”處分為“天南海北”。在此石刻的東南面,還有另外一塊剖石,代表三亞冬至日的正午太陽高度。而“海判南天”石刻則代表這裡的北極高度。  

TOP3、《慢慢等你》

梅花居士作詞,上壹譜曲,陳思思演唱,歌唱的是貴州省六盤水鍾山區的梅花山景區。 

位居探花的是著名青年歌唱家陳思思的《慢慢等你》,這首歌歌詞優美,旋律動聽,MV中的景致更是美得如詩如畫,令許多網友心生嚮往,讓人不禁想起詩人戴望舒的名作《雨巷》和沈從文筆下的《邊城》,據了解,《慢慢等你》的取景地為有“中國涼都”之稱的貴州六盤水鍾山區梅花山,那裏年均溫度13至14度左右,冬暖夏涼,景色宜人,空氣清新,是消暑避寒的絕佳去處和“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恕小編無能為力,沒有收集到梅花山的介紹和美景圖片,大家去看看MV吧,小編準備收拾行裝去一探究竟。 

TOP4、《青藏高原》

張千一作詞作曲,李娜演唱,歌唱的是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的美相信沒有網友會質疑的,大自然實在是寵愛這篇土地,眾多的美景都在這片高原上,加上李娜標誌性的高音,屈居第四有點可惜,是不是因為參評的網友都唱不上去?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

世界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

世界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