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網評“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 《瀏陽河》居首

旅遊首頁 國家旅遊局官網 2016年09月29日 09:28 A-A+

原標題:

  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日漸提高,旅遊度假逐漸成為人們最熱衷的休閒方式,而一些有關旅遊勝地的歌曲也因廣泛傳播走紅。近日,網友投票評選出“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瀏陽河》《請到天涯海角來》《慢慢等你》《青藏高原》《鼓浪嶼之波》《月牙泉》《悠悠珠江口》《太湖美》《神奇的九寨》《鄉愁大理》等十首歌曲最終上榜。

  位居榜首的是中國經典民歌《瀏陽河》,這首歌創作以來便廣受傳唱,包括蔣大為、李谷一、宋祖英、張也、周筆暢等人曾以不同方式及風格來演繹,瀏陽河本是湘江支流的一條小河,卻因此為世人熟知。1984年,沈小岑在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唱的《請到天涯海角來》紅遍大江南北,海南島現在已經成為人們的度假天堂,這首歌位居“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榜眼。位居探花的是著名青年歌唱家陳思思的《慢慢等你》,這首歌歌詞優美,旋律動聽,MV中的景致更是美得如詩如畫,令許多網友心生嚮往,讓人不禁想起詩人戴望舒的名作《雨巷》和沈從文筆下的《邊城》,據了解,《慢慢等你》的取景地為有“中國涼都”之稱的貴州六盤水鍾山區梅花山,那裏年均溫度13至14度左右,冬暖夏涼,景色宜人,空氣清新,是消暑避寒的絕佳去處和“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此外,李娜的代表作品《青藏高原》排在第四,這首歌傳唱度極高,許多人從這首歌産生了對西藏的嚮往。1984年張暴默在央視春節晚會上演唱的《鼓浪嶼之波》位列第五,這首歌經過多年傳唱已經成為廈門的城市品牌之歌。田震演唱的《月牙泉》排在第六,李思琳演唱的《悠悠珠江口》排在第七,無錫市的市歌《太湖美》排在第八,容中爾甲演唱《神奇的九寨》排在第九,“魔音”黃琦雯演唱的《鄉愁大理》則斬獲“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最後一個名額。

  網友評選的“中國十大旅遊形象歌曲”:

  1、《瀏陽河》:徐淑華作詞,朱立奇、唐璧光作曲,李谷一等演唱,歌唱的是湖南省湘江支流的瀏陽河。

  2、《請到天涯海角來》:鄭南填詞,徐東蔚譜曲,沈小岑演唱,歌唱的是海南省三亞市天涯海角景區。

  3、《慢慢等你》:梅花居士作詞,上壹譜曲,陳思思演唱,歌唱的是貴州省六盤水鍾山區的梅花山景區。

  4、《青藏高原》:張千一作詞作曲,李娜演唱,歌唱的是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

  5、《鼓浪嶼之波》:鐘立民作曲,張藜、紅曙作詞,李光曦演唱,歌唱的是福建省廈門市的鼓浪嶼。

  6、《月牙泉》:楊海潮作詞作曲,田震演唱,歌唱的是甘肅省敦煌市的月牙泉。

  7、《悠悠珠江口》:林昊東作詞,鄧偉標作曲,李思琳演唱,歌唱的是珠江口。

  8、《太湖美》:任紅舉作詞,龍飛作曲,李慧蘭演唱,歌唱的是江蘇省無錫市的太湖。

  9、《神奇的九寨》:楊國慶作詞,容中爾甲作曲並演唱,歌唱的是四川省九寨溝景區。

  10、《鄉愁大理》:李廣平作詞,阿鍵作曲,黃琦雯演唱,歌唱的是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相關閱讀 瀏陽河 | 演唱
我要糾錯編輯:小敏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