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疆假日旅遊火爆 知名景區刷新單日接待人數紀錄

旅遊首頁 中新社 2016年09月18日 10:29 A-A+

原標題:

  新疆旅遊局17日發佈消息稱,新疆旅遊業表現強勁。據不完全統計,9月11日至17日“古爾邦、中秋”雙節大假期間,新疆預計接待國內遊客人數327.2萬人次,實現國內旅遊總消費14.96億元人民幣。

  因9月12日為古爾邦節,15日為中秋節,新疆9月11日至9月17日放假調休共7天。新疆旅遊局稱,在這7天假期內,新疆旅遊市場秩序井然,個別景區出現超過最大接待量而限制遊客數量的情況,各地酒店爆滿。

  據介紹,新疆知名的喀納斯景區七天累計接待遊客15.72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18億元。9月12日,喀納斯景區共接待遊客48847人次,刷新了景區單日接待人數的紀錄。

  新疆旅遊呈現出一些新特點。如自駕遊成為了旅遊市場火爆的主力軍,兩節大假期間,新疆接待遊客人數中,自駕遊客佔比高達68.25%,帶動了汽車租賃、旅遊民宿等行業的火爆增長。

  新疆旅遊局稱,深入推進旅遊市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今年新疆旅遊工作的一項重頭戲。該局將推動旅遊産品結構向融合觀光、休閒、度假、康養、探險等於一體的複合型方向發展。2016年重點加快推進自駕旅遊、房車旅遊、溫泉度假旅遊、文化主題旅遊等20類旅遊新業態發展。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