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家旅遊局發佈2016年中秋假日旅遊市場信息

旅遊首頁 國家旅遊局 2016年09月18日 09:04 A-A+

原標題:

  2016年中秋假期全國各地旅遊活動豐富多彩,賞月主題旅遊産品備受青睞,假日休閒氛圍濃郁,市場運行平穩有序。和2015年中秋相比,今年短途周邊遊和國內遊成為中秋出遊主力,超過6成遊客選擇拼假錯峰出行。

  2016年中秋假期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全國主要旅遊目的地迎來接待高峰

  節日期間,除福建等沿海省市受颱風影響旅遊人數明顯下降外,全國其餘大部分地區天氣良好,迎來旅遊出行高峰。北京市納入旅遊監測系統的170家主要景區累計接待遊客 387萬人次,其中故宮累計接待遊客17.4萬人次;鄉村旅遊依然是北京居民休閒度假的主要選擇,累計接待民俗旅遊人數93.8萬人次。貴州省共接待遊客1155.5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達70.98億元,其中包括黃果樹景區在內的9家景區,小長假期間接待遊客數量均超過10萬人次。

  二、中短途旅遊成為首選,郵輪旅遊市場升溫

  境內遊方面,同程旅遊報告數據顯示,中秋三天假期,半數以上的出遊需求為周邊遊。國內長線遊(出遊距離超過300公里)目的地主要有三亞廈門北京張家界等。受季節影響,在中秋小長假前後的國內長線遊需求中,秋遊線路的出遊人數佔比達到了18%的水平,環比有較大幅度上升,比較熱門的秋遊目的地主要有九寨溝、大連、內蒙古等。

  出境遊方面,根據驢媽媽旅遊網大數據平臺統計結果,受假期時長限制,來往東南亞等地的短線遊相比于長線出境游來説,預定量更勝一籌,泰國、韓國、日本等往年較為火熱的國家依然是中秋出境遊客較為熱衷的目的地,位居預定量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預訂郵輪出境遊的遊客相比去年上漲超過300%。

  三、各地旅遊産品豐富多彩,賞月旅遊備受青睞

  溫泉、主題樂園、生態遊、宗教寺廟、古村鎮等是中秋假期期間最熱門的旅遊主題。隨著天氣轉涼,溫泉度假區正在成為人們節日期間周邊休閒的熱門選項。許多景區推出了賞月主題旅遊産品,如束河古鎮主打“雪山映明月”;烏鎮“水中望月”別具意境;周莊“南湖秋月”更是耳聞能詳;同裏古鎮“小橋流水明月”則充分體現了江南水鄉的風韻;懷遠古鎮的民俗祭月活動更是讓遊客體驗了傳統的民俗文化。

  四、超過6成遊客選擇拼假錯峰出行

  今年中秋假期距離國慶黃金周有近兩周的時間,不少消費者的秋季出遊需求通過拼假在中秋節前後得到釋放。根據同程旅遊網的統計,節前拼假及錯峰出遊從9月10日即迎來出遊高峰,節前出遊的總體佔比高達54.4%,節後錯峰出遊的佔比6.5%,選擇拼假錯峰出行的遊客佔比超過6成。

相關閱讀 中秋 | 錯峰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