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暑假出遊報告:交通兼顧海陸空 國內自助出境跟團

旅遊首頁 中國僑網 2016年08月24日 10:05 A-A+

原標題:

  今年暑假即將結束,除了看奧運以外,人們將洪荒之力都用在了出遊度假上。這裡將盤點這個假期人們的出遊意願、交通方式、目的地等。

  全家出境意願強

  同程旅遊近日通過分析1604份調查問卷髮布的《2016居民暑期出遊意願及旅遊消費行為調查報告》顯示:有近四成的家庭選擇孩子放暑假全家出遊,具體比例為37.3%。相比之下,在校學生和職場人士更多的是因為時間原因選擇了暑期旅遊,佔比分別為40.52%和15.05%。值得注意的是,旅行社和在線旅遊平臺的暑期促銷活動對57歲以上老年群體的暑期出遊意願影響最大,調查中,有12.8%的57歲以上受訪者暑期出遊的動機是因為商家的促銷活動。

  暑期周邊遊最熱門的旅遊項目是漂流、水上世界等親水遊和周邊親子遊。47.4%的人選擇了自助遊,選擇旅行社跟團遊的比例為32.2%,選擇自駕遊的比例為16.5%。具體到各類型暑期旅遊的話,暑期出境遊者更加青睞旅行社跟團遊,相比之下,暑期國內長線遊者的出遊方式主要以自助遊佔優,暑期周邊遊中,自助遊和自駕遊更受歡迎。

  在同遊人員的選擇上,計劃暑期出遊的受訪者中有36.3%選擇全家一起出遊,其次是和朋友、同事、同學一起出遊,佔比22.9%。針對該話題的分年齡調查顯示,70後是最顧家的暑期旅遊者,他們選擇和全家人一起出遊的比例高達56.6%。選擇國內長線遊的比例為45.8%,選擇周邊遊的比例為23.7%,選擇出境遊含出境郵輪旅遊的比例為27.3%,這是出境遊暑期出遊意願首次超過周邊遊。針對該話題的分性別調查統計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加偏愛出境遊,比男性高出5個百分點。

  交通兼顧海陸空

  去哪兒網發佈的2016暑期出行大數據報告指出,陸運方面,選擇鐵路作為出行工具的學生族用戶當中95.65%為大學生。而在這些大學生中,36.55%選擇了高鐵、動車或城際列車這種快速鐵路出行,選擇快速鐵路出行的學生佔比為27%。學生族鐵路出行的目的地中,北京、成都、重慶、鄭州、西安、昆明、濟南、長春、長沙和哈爾濱依次為排名的前十位。眾信旅遊還將鐵路穿插在旅遊産品中,從而讓遊客有更多豐富的體驗也是今年暑期的一大亮點。俄羅斯、瑞士、加拿大等國和我國台灣地區均有此類産品設計。

  去哪兒網報告顯示,航空方面,今年暑期國際機票價與去年相比整體呈下降趨勢,獨自購票乘飛機的學生族佔到整體學生族用戶的19.24%,比2015年提升了4.77%,這一增長數據可以看出學生族們的獨立出遊意識正在逐漸增強。國內航線中,中小學生最喜歡的城市是上海,而大學生更喜歡昆明,國內出境航線中東南亞最受歡迎。郵輪依然是親子家庭的首選交通工具。據皇家加勒比遊輪數據顯示,從2016年7月至今,部署于中國海域的五艘遊輪共接待了超過19萬的遊客,其中天津一港(讚禮號)接待了4.6萬遊客。隨著量子號、讚禮號近兩年陸續入駐天津港,郵輪已經成為暑期親子家庭出遊的最受歡迎的交通方式。眾信旅遊還推出了美洲郵輪産品,也吸引了青少年家庭群體。

  親子元素目的地

  去哪兒網報告中顯示,國內最受歡迎目的地為昆明、上海、北京、重慶、成都,出境遊熱門目的地分別是吉隆坡、曼谷、香港、首爾、東京、普吉、清邁、台北、新加坡、洛杉磯。

  螞蜂窩旅行網發佈的“2016暑期最適宜親子遊的10大景區”,分別是上海迪斯尼樂園、廈門鼓浪嶼、中國國家博物館、桂林漓江、三亞亞龍灣、廣州長隆歡樂世界、大連聖亞海洋世界、杭州太子灣公園、重慶武隆天生三橋和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

  眾信旅遊公關經理李夢然稱,今年暑期出遊在目的地方面呈現出年齡層變化,親子家庭首選東南亞海島度假目的地,如巴厘島、普吉島、泰國、新加坡、民丹島等,此外日韓也有豐富的親子元素。這些目的地還有著共同特點就是飛行距離較近、簽證辦理相對簡單。青少年出遊則以動物園、博物館、科技館、軍事博物館等為主題,加入迪斯尼、環球影城、樂高樂園等娛樂元素,例如,歐洲、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等,能夠集寓教于樂於一身,讓青少年朋友們通過旅行學習更多知識。在産品方面,眾信旅遊日本産品東京箱根動感四園親子體驗5晚6天、新加坡親子五星半自由行6日、賞鯨賞景——炫彩奧凱9日、近海繁華普吉4/5晚6/7日等産品銷量一路領先。這些産品中結合了豐富的親子元素,此外更加入了自由活動的時間,更能讓遊客感受到度假的休閒。

相關閱讀 暑期 | 出境遊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