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今年暑期遊學、郵輪等旅遊産品需求旺盛

旅遊首頁 人民網 2016年08月23日 08:52 A-A+

原標題:

  暑期已接近尾聲,持續兩個月“高燒”的出境遊市場將有所降溫。充裕的出遊時間,加上簽證簡化、消費升級,市民暑期出境遊目的地的選擇日趨多元,對親子遊、遊學、郵輪等産品的需求旺盛。

  出境遊目的地呈多元化

  廈門市旅遊局提供的出境遊跟團數據顯示,今年7月1日-8月15日,廈門市共有1160個出境遊團隊,出境遊人數達23995人。同程旅遊根據其平臺的預訂數據做了統計,今年暑期廈門市民出境遊人數同比去年增幅超過了190%,其中自由行佔比達到了20%。跟團出境遊中,韓國、泰國、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最受歡迎。

  今年是“中美旅遊年”,加上此前施行的中美兩國互惠簽證政策等利好,赴美旅遊人數明顯上升。廈門報業國旅介紹説,暑期新推出的“美國+加拿大”連線遊備受青睞,截至8月初已成行30多人。此外,廈航上個月開通的“廈門-墨爾本”直飛航線也直接帶動了澳洲“反季節遊”熱潮。

  而受多起恐怖、盜搶事件影響,西歐遊降溫,東歐、北歐等線路今年依舊出現了增長態勢。

  遊學升級更重視“學”

  遊學、夏令營等與學生有關的旅遊産品向來是暑期大熱門。以廈門日報暑期遊學團為例,今年新推出的美國遊學線路報名消息一發佈瞬間就被報滿了。

  “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已經不滿足於單純地走馬觀花,而是更傾向於寓教于樂,以學為主。”據廈門日報暑期遊學團有關負責人觀察,如今的遊學多“不打無準備之仗”,許多學生在遊學前就已經具備一定的外語基礎,為此,遊學産品也不斷升級。

  郵輪親子元素突出

  今年暑期,廈門郵輪母港運作持續火爆,各大郵輪商紛紛搶灘登“鷺”,多個航次實現滿載出發。記者了解到,廈門春輝國旅包下的“藍寶石公主號”以及建發國旅的“海洋神話號”都幾近滿艙,這些遊客多來自五湖四海,有的更是特意先在廈遊玩兩三天再出發乘坐郵輪。

值得注意的是,暑期郵輪的親子元素更為突出,多配備有親子活動場所,適合親子家庭出遊。同時,在活動上也多有創新,如建發國旅就地將郵輪和夏令營産品進行打包,邀請洋學霸在郵輪上為孩子們教授英文,打造海上英文夏令營。(記者 林露虹)

相關閱讀 暑期 | 出境遊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