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人上遊客“黑名單”能否遏制不文明行為

旅遊首頁 福建日報 2016年08月11日 09:46 A-A+

原標題:

  飛機上熱水潑空姐、女遊客在美掌摑店員被捕、埃及神廟刻“到此一遊”......近些年來,頻遭曝光的部分遊客不文明行為引發輿論關注。近日,有國外媒體報道中國國家旅遊局推出的一份“最惡劣不文明遊客黑名單”。到目前為止,黑名單上共有19條記錄共20個名字,引發國內輿論關注。而這份“最不文明遊客名單”是國家旅遊局官網在2016年6月公佈的。

  這些“最不文明遊客”都幹了些啥?據了解,這一份黑名單涵蓋干擾航空運輸安全、辱罵毆打導遊、赴國外旅遊干擾當地機場工作人員及領隊履行職務、攀爬損害景區景觀4類行為。

  上了黑名單有啥後果?新版《旅行社條例送審稿》,目前旅遊相關企業可以加強與“黑名單”互動,如對於列入“黑名單”的遊客,景區可以進行限制或拒絕。

  對此,網友們展開了熱烈評論,多數網友表示支持。網友“弦上竹葉”表示:“終於有這樣的名單了,一萬個讚!我覺得人還可以再多一點。”網友“yearn_ov”説:“每個行業都應該設黑名單,督促每一位公民提高自身素質。”

  但也有網友對懲罰力度表達了質疑,網友“ZzzOooohzzZ”説:“仔細看了後,這黑名單沒什麼懲罰力度。”

  網友評論>>>

  @生薑81:黑名單應該多地方多行業“分享”。

  @東致-初原創:所有不文明遊客都要限制出境,限制乘坐飛機高鐵,不僅僅不能出國丟人,在國內也不允許。

  @打坐參禪不如弄棒打拳:三年懲罰時間太短,還可以再長點,要不不長記性。

  @尊_朋:這個恥辱柱不錯。(東南網記者 鄭思楠)

相關閱讀 文明旅遊 | 黑名單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