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暑期旅遊 莫忘帶上“文明”

旅遊首頁 山西日報 2016年07月08日 09:36 A-A+

原標題:

  《2016暑期出遊趨勢報告》顯示,今年出境遊同比增長3倍多。每逢出遊高峰,總會有不文明旅遊的情況發生,相關部門提醒,暑假出門旅遊請帶上“文明”。

  多次取餐避免浪費

  有媒體爆出中國遊客在泰國自助餐廳瘋狂用盤子鏟蝦,吃不完丟在餐桌上。雖然泰國餐廳就該事件發表聲明稱,視頻拍攝于兩年前,為不實報道。但部分遊客在境外自助餐廳就餐時,確實發生過不文明行為。

  提醒:在境外餐廳用餐時,最好先向當地導遊了解習俗。食用自助餐,不妨一次少拿一些,多次取餐,不要浪費。

  降低公共場所音量

  今年5月,斯裏蘭卡旅遊推廣局表示,2015年中國赴斯裏蘭卡旅遊人數近22萬,佔比很大。但有歐美遊客反映中國遊客在酒店裏説話聲音過大,影響他們休息。

  提醒:在公共場所不要大聲喧嘩是文明的表現,但部分遊客在境外旅遊時常常忽略,尤其是在酒店接打電話時,會不知不覺提高音量。建議出境遊客臨行前準備一個耳機,使用耳機接打電話,以便降低通話音量。

  備好紙巾和垃圾袋

  導遊表示,在帶團時,隨地吐痰、扔垃圾、兒童隨地大小便的情況非常普遍。領隊制止時,常常會導致遊客的不滿,甚至可能發生衝突。

  提醒:在外出行時提前準備好紙巾和小垃圾袋,避免隨地吐痰、扔垃圾。帶孩子出行的遊客,應多留意或詢問當地的公共洗手間,需要時可以儘快找到。 葉欣

相關閱讀 文明旅遊 | 旅遊人數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