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泰國北部民眾對中國遊客不滿?泰國政府公開闢謠

旅遊首頁 人民日報 2016年08月05日 09:16 A-A+

原標題:

  近期泰國社會出現流言稱,因泰國北部民眾對中國遊客心生不滿,導致中國遊客不願赴清邁甚至泰國旅遊。流言經社交媒體傳播渲染,成為泰國社會的熱點話題。對此,泰國清邁府副府尹蒙坤·素賽7月29日專門召開新聞發佈會作出澄清。

  新聞發佈會的主題是“清邁府迎接外國遊客和中國遊客準備情況”,設在中國遊客較多的知名景點——清邁動物園。蒙坤説,所謂中國遊客不願意赴清邁旅遊的説法完全是一些人臆造出來的,是謠言。

  據《曼谷郵報》7月25日報道,自泰國頒布新交規以來,入境泰國的中國自駕遊車輛減少了98%,與之相關的産業受到重創。對此,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塔薩7月26日在曼谷接受泰國華文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新交規的實施旨在保障遊客安全、規範旅遊行為,旅遊局將於8月和交通部召開聯席會議進行協商,討論解決目前新交規産生的一系列問題。

  蒙坤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來清邁旅遊的中國遊客超過2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0%。他表示,每年到清邁旅遊的中國遊客在80萬人次左右,約佔赴清邁外國遊客總人次的30%;清邁還連續兩年當選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泰國城市,這讓清邁非常自豪。

  “我們應該思考如何讓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外國遊客,對清邁的設施、景點、交通、酒店和安全更有信心。”蒙坤在接受本報記者提問時重申,中泰友好源遠流長,清邁從政府到私營部門都非常歡迎中國遊客。當然,由於文化差異,中泰兩國人民可能對彼此的風俗和禁忌不了解,由此産生了一些誤解,但這不是中泰交往的主流。

  在29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除泰國清邁府副府尹外,清邁府旅遊協會、旅遊警察、酒店業協會、泰國交通部等旅遊業相關部門均有負責人出席。他們從各自角度強調,將全力為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外國遊客做好服務。

  儘管新聞發佈會對中國遊客和其他外國遊客均有提及,但泰方顯然是針對中國遊客。這從活動現場準備的中文卡通貼紙就可見一斑。卡通貼紙上印著泰國的大象和中國的大熊貓,大象和大熊貓手牽著手,背後有一顆紅色愛心,貼紙上方寫著“我們熱烈歡迎您”,下方寫著“我的中國朋友”。

  清邁如此歡迎中國遊客,與中國遊客為清邁經濟做出的貢獻密不可分。泰國酒店協會泰北分區主席蓬希通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遊客過去5年來增量迅猛,現在已佔清邁酒店市場份額的四成,“中國遊客對清邁經濟很重要”。(俞懿春)

相關閱讀 泰國旅遊 | 泰國北部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