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發佈泰北雨季旅遊安全提醒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7月07日 09:51 A-A+

原標題:

  中國駐泰國清邁總領館5日發佈特別提醒指出,5月份以來總領館共接報涉中國公民交通事故領保案件28起,2人死亡,23人受傷,提醒暑假期間到泰北地區旅遊的中國遊客注意旅遊安全。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提醒指出,當前為泰國雨季,泰北地區降雨頻繁,山陡彎多路滑,事故易發,建議中國遊客選擇當地公共交通工具或包車前往景點旅遊,儘量不要租駕汽車、摩托車遊玩。

  此外,中國遊客租車須有合法駕照,切記購買相關交通保險。若要在泰租駕汽車、摩托車,遊客需持有相應的本地駕照或國際駕照,僅持中國駕照在泰國駕車不受泰國法律保護,一旦發生事故,將承擔相應風險和責任。租車切莫抵押護照,按規定抵押護照複印件及押金即可。同時租車前請仔細檢查所租車輛狀況,拍照留存,認真閱讀並簽訂租借合同。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提醒指出,中國遊客駕駛摩托車切記要戴頭盔,確定視線範圍內無來車方可轉彎或掉頭。泰國車輛為右舵左行,駕駛方向與中國相反,中國遊客在泰國橫穿馬路時要格外小心,確保安全通過。

  由於清邁國際機場近期正在進行跑道維修,中國駐清邁總領館還提醒赴清邁旅遊的中國遊客注意航班可能臨時調整的信息。目前,駐清邁總領館已接到數起中國遊客因未及時接收航班臨時更改信息而耽誤行程的報告。特此提醒中國遊客在通過網站或航空代理點預訂機票時,注意留下可在國外漫遊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箱地址,並在旅行中注意及時收閱航空公司的航班更改信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記者 李穎)

相關閱讀 泰國旅遊 | 旅遊安全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