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居民可永久使用自助通關系統

旅遊首頁 南方日報 2016年06月21日 10:14 A-A+

原標題:

  據新華社悉尼6月20日電 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保護部20日宣佈,持有效電子護照的中國內地居民可永久使用“智慧門”自助通關系統。

  除中國內地居民,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保護部也准許持有效電子護照的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日本、韓國、法國和瑞典居民永久使用“智慧門”自助通關。

  “智慧門”是一種自助通關系統。澳大利亞於2007年起啟動該系統,以取代海關人工入境驗放。“智慧門”系統通過臉部識別並與電子護照芯片存儲的人臉照片、指紋信息進行比對,從而實現入境審查程序的自動、快速、高效完成。

  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保護部稱,為更多赴澳外籍遊客開設“智慧門”自助通關系統,能夠在入境人數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幫助澳邊境執法局保障邊檢安全。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